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什么叫关税

什么叫关税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05

(1)什么叫关税

1、关税是指一国海关根据一国法律规定,对通过其关境的引进出口货物征收的一种税收。

2、关税在各国一般属于国家最高行政单位指定税率的高级税种,对于对外贸易发达的国家而言,关税往往是国家税收乃至国家财政的主要收入。政府对引进出口商品都可征收关税,但进口关税最为重要,是主要的贸易措施。

3、关税的征税基础是关税完税价格。进口货物以海关审定的成交价值为基础的到岸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出口货物以该货物销售与境外的离岸价格减去出口税后,经过海关审查确定的价格为完税价格。

(2)东坡肉为什么叫东坡肉

1、东坡肉是苏东坡研制出来的,口感十分鲜美,所以为了纪念苏东坡,便把这道菜肴取名为东坡肉。

2、苏东坡因触犯了皇帝,被贬到黄州,常常亲自烧菜与友人“品味”。他自己开荒种地,便因此地号称“东坡居士”。这也是“东坡肉”名字的由来。宋神宗驾崩后,苏东坡重新被起用,调到杭州作官时,西湖已被葑草淹没了大半。他发动数万民工疏浚西湖,筑堤建桥,把挖起来的泥堆筑成了长堤,后来被称为苏公堤。老百姓为了赞颂苏东坡的功德,到了春节时就抬猪担酒来给他拜年,以表示自己的心意。苏东坡收到后,便指点家人将肉切成方块,烧得红酥酥的,然后分送给参加疏浚西湖的民工们吃。食者盛赞之,还把他送来的肉命名为“东坡肉”。

3、东坡肉又名滚肉、东坡焖肉,是眉山和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名菜。这道菜肴在浙菜、川菜、鄂菜等菜系中都有,其做法是不相同的。

(3)什么叫居住证积分

1、居住证积分是指要达到一定的分值才能申请积分落户的居住证。

2、《居住证》积分的用途(1)可申请积分落户项,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可向用人单位提交申请,由用人单位统一向有关部门申报,通过后申请人可按相关规定办理本市常住户口(2)获得积分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未成年子女可以随迁落户;其配偶、父母申请落户按照本市现行亲属投靠落户政策办理(3)积分落户是《居住证》“赋权保障”基本功能的一个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