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为什么月球上有月食

为什么月球上有月食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3:18

一、为什么月球上有月食

1、这是因为,在发生月食的时候,地球的影子被投射到月球上的缘故。月全食的时候是日地月三者相对位置处于一条直线,月球是处在地球的本影区,我们看到的月全食是由于地球大气对太阳光的折射,所以并非全黑,而是暗弱古铜色。

2、地球的影子就是一个非常长的圆锥形。地球在背着太阳的方向会出现一条阴影,称为地影。地影分为本影和半影两部分。本影是指没有受到太阳光直射的地方,而半影则只受到部分太阳直射的光线。月球在环绕地球运行过程中有时会进入地影,这就产生月食现象。

二、微信为什么突然不能抢红包了?怎么办?

微信不能抢红包的原因:

1、情况一:尝试申诉是不是违规使用微信红包功能,导致该功能被限制。

2、情况二:估计大家是用了“抢红包”等协助软件以后,当抢红包提示您“请勿使用红包辅助软件,七天内暂时无法领取红包”,而且过了七天都不可以继续抢红包。

如何解决:

1、进入微信 点击微信版面下方右下角 “我”选项,点击进入。

2、点击界面中的“设置选项 ,点击进入。

3、点击界面中的“关于微信”选项,点击进入。

4、点击界面中的'“帮助与反馈”选项,点击进入。

5、点击界面中的 微信官网”选项,点击进入。

6、拉至屏幕最下方,点击界面中的“自助解除登陆或功能限制”选项,点击进入。

7、输入被封微信账号——输入验证手机号码——输入验证

8、获取手机验证码,填入即可。

三、为什么成年后男性普遍比女性高

性激素的作用。人的身高主要是由脊柱和下肢骨的长度决定的,而长骨的发育则受性激素的影响。性发育过早或体内雌激素的浓度过高都会抑制身高的增长。由于女孩青春期开始比男孩早两岁左右,且此时期女孩体内雌激素不断增多。而雌激素有促进肌肉、骨骼以及生殖器官的蛋白质合成,促使骨中钙、磷沉积增加的作用,这对骨的生长起了促进作用,因此,在青春期头一年内,女孩的生长快,个子平均比同龄的男孩还高一些。可是由于雌激素还有促进骨骺软骨骨化的作用,这样女孩子停止生长的时间比男孩早,故成年女性的身高一般比男性低些。

生长激素的作用。人的生长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然而生长激素是起关键作用的重要因素。生长激素能促进骨的生长。离体软骨实验证明:将生长激素加入到正常动物血浆中,可加速软骨内蛋白质的合成,增加胶原成份,促进软骨细胞分裂,使软骨生长。但生长激素的这种作用,需要生长激素介质,而这些介质主要存在于血浆内,在营养保证的条件下,主要由肝产生的。通常情况下,男性的食量要比女性大,且男性者挑食、偏食者也比女性少,这样就更容易满足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钙、磷等物质的需要,此外情绪的好坏也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心情不好会影响内脏器官的功能,引起食欲下降,代谢降低,导致内分泌腺的活动受到影响。一般女性发育较男性要早,而女孩对乳房早期发育、月经初潮的到来,往往会感到害羞,甚至整日闷闷不乐,这样生长激素的合成与分泌就受到抑制,而生长激素分泌的减少势必会影响长高。

运动量的作用。加强运动不仅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身体的生长,而且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骨骼和肌肉的均衡发展。经常运动骨吸收营养充分,有利细胞不断分裂和骨比,骨逐渐长长,运动时骨骼软骨经常受到挤压和牵拉,这些机械作用使局部血液循环得以改善,推迟了骨髓软骨的骨化时间,无疑延长了骨的生成期,个子也就长得高些。平常我们经常听到男孩比女孩“顽皮”些,证明了男孩的运动量通常比女孩的要大,因此,女孩一般在17岁至18岁左右,骨骺愈合,生长停止了,而男孩一般骨骺愈合,停止生长要到20岁左右。又因男孩运动量大些,故睡眠时分泌的生长激素量要比女孩的多些,这对长高是十分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