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煎柠檬鸭怎么做

香煎柠檬鸭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2:13

(1)香煎柠檬鸭怎么做

1、主要食材:鲜鸭胸肉500克,鲜柠檬2 个;辅料:鸡蛋一个、姜、葱;调料:胡椒粉、盐、糖、生粉少量。

2、做法:(1)将鸭肉、姜葱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把鸭肉放在粘板上,用刀背在鸭肉上拍打让其筋断开、肉松弛,煎炸时肉不缩,姜葱切丝,柠檬对半切开;

(2)鸭肉装盘平铺,撒上姜葱丝、胡椒粉、盐;拿出半只柠檬用手挤捏出柠檬汁,滴在鸭肉上;用手轻揉鸭肉,让辅料充分融入肉里,打上鸡蛋后再轻揉几下,再平铺静止腌制30分钟左右;

(3)富余的柠檬调成酱,起锅柠檬与水同煮,烧开后捞出柠檬渣,入糖勾芡,煮至透明,晾凉了待用;腌制过柠檬的鸭肉,下锅前,拍上薄薄的生粉,可起到锁住鸭肉水分作用;

(4)起锅注入少量油,热锅热油后将鸭肉放入,中慢火煎至两面金黄,肉厚大概需要15左右,出锅前改大火,把油逼出;熄火后,取出煎好的鸭肉控干油,趁热用刀把它切片,排盘。

(2)板栗糯米饭怎么做 花式粗粮饭做法加入甜甜板栗更适口

准备150克大米。

在普通大米中加入50克糯米。

一起淘洗干净。

放入电饭锅内。

加适量水。

板栗提前煮熟去皮。也可以直接使用市售的经过处理的去皮板栗肉。

把板栗肉一切二。

把切好的栗子仁放入锅中,铺在米上。

再滴几滴橄榄油,开始煮饭。

煮好后,用饭勺搅拌一下。

盛出装碗,上面撒点熟黑芝麻。

(3)鸭蛋怎么做下饭菜

1、把鸭蛋煮开,冷水冲洗一下,去壳,割开,取下鸡蛋黄(蛋白质留着它用),碾成粉末状,添加化动物油、水豆粉揉匀,制24个球体。

2、把鸡蛋黄球逐一放进虾糁内,滚上一层虾糁,用力蘸几滴水将其揉成球型。

3、锅内加水烧开,放进虾球煮5分鐘至熟,捞起来放于盘里,豌豆苗氽熟,围于虾球四周。

4、炒菜锅内添加白汤烧开,放进食盐、白胡椒粉,勾夹层玻璃芡,添加鸡精,化动物油推匀,出锅淋在盘里虾球豆苗上既成。

(4)青椒鹅蛋怎么做

1、将青椒用清水洗净,去籽,切成块。

2、将蛋磕入碗内,用筷子搅匀。

3、锅内加油适量,烧热,倒入蛋液,炒好倒出。

4、锅内另加油烧热,放入葱花炝锅。

5、放入青椒块和精盐,待青椒块呈翠绿色时,放入炒好的蛋。

6、翻炒均匀,用香醋烹一下,出锅即成。

(5)杨枝甘露要怎么做

1、准备西米80克、纯牛奶250毫升、芒果1个、西柚1个、清水适量、蜜糖3汤匙。西米煮至没有白点,透明状,捞起过一下凉水。芒果切块取肉。

2、将芒果肉倒入搅拌机内、倒进纯牛奶,搅成果奶糊,西柚取出果肉备用,煮熟的西米倒进蜜糖,拌匀。

3、西米盛碗中,倒入芒果奶,上面放入西柚果肉装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