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鳗鱼怎么做才好吃

海鳗鱼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7:50

1)海鳗鱼怎么做才好吃

1、鳗鱼买回来之后,首先要清理一下,主要清掉鳗鱼身上的粘液,用热水烫洗一下,就能将鳗鱼身上的粘液处理得比较干净。

2、鳗鱼身形较长,改刀时要注意不能将鳗鱼切断,大概每隔2公分就切一刀,骨头切断,但是鳗鱼身不断,均匀切好后,将其洗干净准备装盘。

3、将整条鳗鱼均匀抹上生抽、白胡椒粉、生姜粒,5分钟后将鳗鱼摆入盘中头在盘的正中间,背向外绕圈摆放。

4、将酸梅和酸梅汁、小米椒均与的洒在鳗鱼身上,因为酸梅自带咸味,不需要另外下盐。

5、将装有鳗鱼的盘放在蒸锅中猛火蒸8-10分钟即可,蒸好后不要马上开锅,关火后闷2分钟左右端出。

6、在鳗鱼上洒上蒜蓉泥,再浇上滚油即可食用。

2)新鲜海鳗鱼的保存方法

1、新鲜的海鳗鱼应该放进冰箱里冷冻保存,注意在存放之前,要用保鲜膜包裹好,避免海鳗鱼在冰箱内串味。虽然是新鲜的海鳗鱼,但也不要保存太久,尽快吃完为宜。

2、新鲜的海鳗鱼放进冰箱冷藏48个小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可以存放太久,不然海鳗鱼就会出现变质的情况。一般来说,不管是新鲜的海鳗鱼,还是做熟的海鳗鱼,都应该用保鲜膜包裹密封好,然后置入冰箱内保存。

3、若要长期保存,需要将鱼体处理干净后,用塑料袋包裹好后,放入冷冻室保存。冷冻过的海鳗鱼,下次在食用之前,必须经过解冻步骤。解冻的方法有很多,通常都是放在常温下自然解冻,或者是将冷冻海鳗鱼以流动的水解冻,这种方法比较快速,约15分钟。

4、冷冻过的海鳗鱼是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解冻的,但需要在烹饪的前一天就要将海鳗鱼放进冰箱冷藏层。保存过一段时间的海鳗鱼,在下次食用前,要观察海鳗鱼是否已经变质,如果有难闻的异味,则说明海鳗鱼可能腐坏了,不建议再继续食用。

3)红烧海鳗鱼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海鳗1条。

2、辅料:姜片15克、大蒜3瓣、小葱1根、红辣椒2个、盐少许。

3、海鳗鱼去除内脏清洗干净控水。

4、切成一寸长短的段用少许的盐腌一下10分钟左右。

5、姜切片,蒜切片,葱切段,辣椒掰开放。

6、炒锅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烧热。

7、将鳗鱼放入锅里煎。

8、煎至表面结皮肉收紧。

9、将处理好的葱姜蒜放入锅里,放几颗花椒粒。

10、加入2小勺的蚝油。

11、放入20ml的生抽。

12、最后注入水开锅后转小火慢慢地炖至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