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橘红果

怎么挑选橘红果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4:44

一)怎么挑选橘红果

1、产地,化橘红以广东化州出产的质量较高,效果显著。主要是因为化州土壤内富含礞石矿元素,当地种植的化橘红吸收了该类元素,果子所含柚子苷等药效成分比其它地方出产的高,产自化州的橘红才称上道地中药材化橘红。

2、绒毛,化橘红按种类可以简分为副毛果、正毛果,质量最高的是正毛果,分类的主要指是果身表面绒毛的多少,表面绒毛密药效高,正毛果绒毛达80%以上,副毛果约30%。市面上有部分劣质的光青果表皮无毛黑黝黝的,大多来自外地,按药典说明不能称是化橘红。

3、大小,化橘红树在打果后一般30天采摘下来为最佳,烘干干果大小约1.5个乒乓球。化橘红胎果果直径月2-3cm,有效药成分高,超过30天后的化橘红,果子所含药效会部分转移为养分。

4、切片,优质的化橘红果,果肉厚实,靠近表皮处会有棕色环状层,这是富含油类物质的表现,部分果子还会出现白色斑点,行内人把他称为菊花点,代表着果树所在的土壤礞石矿元素含量高。

5、香味,优质的化橘红干果,会散发出阵阵的橘香气,味道类似于陈皮,两个干果相碰,声音清脆,散发的香味更浓,密封一段时间后味道更浓烈,清香泌人。

6、汤色,优质的化橘红干果,泡出来的茶汤,色泽金黄明亮,苦而不涩,回甘。

二)怎么挑选给女生的礼物

1、口红。说到送女生礼物,送口红一定不会错。毕竟没有女生会嫌弃自己的口红太多,但需要注意的是口红品牌众多,而且选择合适的色号也是不容易的,所以各位男生若要送女生口红还是要多多做功课。

2、耳饰。送耳饰做为给女生的礼物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既非常实用也很好的表达出你的诚意。挑耳饰首先要弄清楚送礼对象是否有耳洞,如有耳洞选耳钉(耳环),如没有耳洞选择耳夹;其次就是根据送礼对象精心选择风格。

3、项链。送项链给女生作为礼物也很不错,但是这就要求男生要下苦功去精心挑选项链,项链的链长、项链的吊坠、项链的品牌等等每一步都要认真思考。但是这个礼物往往都会取得很好的回馈,当女生看到你精心挑选的项链时一定会非常感动的。

三)冰鲜鱿鱼怎么挑选

1、色泽光亮:挑选鱿鱼的第一要诀就是看光泽。新鲜鱿鱼外表有层粉红色的可爱光芒,而用福尔马林泡过的鱿鱼,以及那些摆放太久不新鲜的鱿鱼,都会泛死光。

2、闻闻味道:判断鱿鱼是否新鲜还可以问问鱿鱼的味道,鱿鱼如果变质会有恶臭味。鱿鱼属于很容易变质的食物,夏天一定要养在冰里否则很快就坏了。

3、体型完整:仔细观察鱿鱼身体,越是完整说明鱿鱼越新鲜。反之说明这鱿鱼已经死很久了,最好不要购买。肢解过的鱿鱼也尽量不要购买,也许它之前就是不新鲜的。

4、大小适中:有小伙伴买鱿鱼喜欢买最大的,其实鱿鱼并不是越大越好吃的,理想状况下应该选择4-6两重的鱿鱼。太大或者太小的鱿鱼吃起来口感都不是很好。

5、手撕测试:用手拽鱿鱼的头部和身体,如果轻轻松松就扯分离了,说明鱿鱼已经非常不新鲜了。新鲜鱿鱼的头部和身体连接较紧,肉质也摸上去紧实。

6、观察粘膜:新鲜鱿鱼外表有层完整的膜,用手抚摸鱿鱼如果没有发现膜,说明鱿鱼已经放太久了,不新鲜。鱿鱼在下锅前要注意清理身体上的薄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