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茶千层蛋糕怎么做

红茶千层蛋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1:28

1)红茶千层蛋糕怎么做

1、食材:千层饼皮1张、牛奶460克、细砂糖95克、黄油25克、全蛋液110克、低筋粉150克、红茶包4包、淡奶油650克、奶茶40克、吉利布丁2克。

2、茶包和一起牛奶煮一下,在牛奶中泡2个小时,也可以放冰箱冷藏泡过夜,泡的时间越长奶茶颜色越深。

3、奶茶400克+黄油,糖一起小火煮融化,剩下的奶茶留给表面的奶茶冻用,460克牛奶和茶包一起煮泡,会有一部分蒸发掉,得到的奶茶400克用在千层饼皮中,40克用在奶冻中,留出20克是损耗的量,到入盆中不烫了加鸡蛋搅匀。

4、筛入低筋面粉,过筛2次,去掉蛋液和面粉的小颗粒。

5、薄饼机预热好后,关掉电源降降温,再打开,前面2-3张用来实验一下合适的温度,配合自己的操作步骤和时间。

6、蘸一下面糊,迅速翻过来,2-3秒看到饼皮起大泡,就可以翻转过去,可以用硅胶刮刀辅助取下,一定不要时间久了,容易糊了导致饼皮太干太脆。

7、依次做好所有饼皮,因为面糊里有油,饼皮摞在一起也不会粘起来,很轻松就可以分开。

8、中间夹心我用了淡奶油+糖和少量的红茶粉末,打发淡奶油+糖+红茶粉末。

9、组合千层蛋糕饼皮和奶油,一层饼一层奶油,把边上多余的淡奶油刮去。

10、开始做好的奶茶留出40克,和2克吉利丁片,组成蛋糕表面的奶茶冻。

11、吉利丁泡冰水泡软,奶茶加热到60度,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

12、用抹面剩下的奶油在最上面的边上挤一圈,要连续的一圈,要不奶茶液会留出去,把奶茶液倒到圈里,冰箱冷藏至凝固。

2)家常千子汤怎么做好吃

1、原料:猪瘦肉250克,鸡蛋3只,红薯淀粉、红薯粉丝、薄豆腐皮各适量。

2、猪肉剁碎,加入葱姜蒜、生抽、白糖、料酒、盐、鸡精、五香粉、油、鸡蛋液、干淀粉,搅拌均匀,把肉馅铺在豆腐皮或者千张上,抹平后,从一头开始卷起,做好之后,放入蒸笼大火蒸15-20分钟,炒锅中放锡纸,撒上白糖,放入千子,大火烧一会。

3、然后焖一分钟,出锅后表皮刷一层芝麻油即可。

3)串串香锅底怎么做

1、材料:牛油20斤,油5斤,郫县酱4斤,辣椒2.5斤,冰糖2两,花椒2斤,姜1斤,葱5两。

2、豆瓣酱搅匀、剁细。将干辣椒(新一代)段成小节,并用清水洗净,姜去皮拍松弛与断节干辣椒一同用白酒泡涨。泡涨后的辣椒与姜进入绞肉机成茸备用。

3、葱姜切块,紫草泡透切小块,辛香料清水泡透;豆豉剁碎,与豆瓣酱、辣椒酱调试均匀,成为香辣酱备用。

4、将牛油入锅,同时倒入色拉油混合均匀,油烧八成熟时降温成四成熟。

4)芋泥奶茶怎么做的

1、食材:芋头200克、紫薯200克、木薯粉100克、牛奶2盒、干果适量。

2、将芋头和紫薯洗净去皮,切成小片上锅蒸熟。

3、正好之后加入100克的木薯粉,混合均匀之后加入70克热水,和成光光滑的面团。

4、将揉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小粒,撒一些木薯粉防止粘连。

5、起锅烧水,水烧开之后下入切好的芋圆,芋圆煮熟之后过一遍凉水。

6、将剩下的芋头和紫薯加入一包奶,打成泥。

7、将芋泥倒入杯中,加入煮好的芋圆,撒上一些坚果,倒上牛奶之后就做好啦。

5)椰香小蛋糕怎么做

1、将奶油切成小块,放置于室油下软化;加入白糖,打至其颜色变浅体积稍稍膨大。

2、鸡蛋打散成蛋液,分三次放入奶油中,每一次都要将其拌至蛋液与奶油充分融合后再放下一次。

3、筛入面粉与泡打粉。

4、加入牛奶。

5、用刮刀将其翻拌均匀。

6、加入椰蓉,再次拌匀。

7、烤箱预热190度;将做好的面糊装入模具中,八分满;在其表面再撒上少许椰蓉;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190度上下火烤约2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