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枕套发黄怎么洗小妙招

枕套发黄怎么洗小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3:16

(1)枕套发黄怎么洗小妙招

1、首先,我们备一个水盆倒入适量的清水后,加入一些食盐,食盐可预防枕头褪色还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2、之后,加入家中常用的小苏打,小苏打呈碱性它能够快速清洁枕套上的污渍,再滴入几滴花露水,花露水中含有香氛可以清洁螨虫和异味。

3、最后,再来清水中撒上一些衣物柔顺剂,这样可预防冬季枕套起静电。做好之后,将发黄的枕套放在里面浸泡就可以了。

4、就这样将其放入浸泡15分钟,将枕套拿出,可以明显看到清水发黄了,事后只需将枕套再清洗一遍就可以了,简单又轻松。

(2)芒果渍怎么洗小妙招

1、刚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盐抹在污渍上(让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润湿—用肥皂清洗。

2、已经干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钟—再用水清洗。

3、小苏打用水化开—搓洗。

4、有色织物依次用浓食盐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涤剂洗;白色织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钠溶液)中浸泡1~2小时后用清水漂洗。

(3)枕头黄了怎么洗小妙招

1、小苏打清洁。大多数的枕头都是可以放在洗衣机中清洗的,清洗的时候,在洗衣机中倒入适量的洗衣粉、漂白剂和小苏打,搅拌均匀后,将枕头放进溶液中清洗,就可以将枕头上的黄色痕迹清洗干净。

2、盐水清洁。如果枕头长时间使用导致发黄,或者不小心沾染上血渍,可以先将黄渍或血渍浸泡在冷水中,并来回揉搓,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清洁剂,再按照日常的清洁步骤清洗,就可以将污渍去除。

3、水煮清洁。枕头的材质多为棉布、棉涤材质,都是比较耐热的,将干燥状态的枕套暴晒后,和洗涤剂一起放入锅中煮一段时间,捞出后用手搓,或者用刷子刷洗,就可以将黄渍去除。如果还有残余的污渍,可以重复操作几次。

4、漂白剂漂白。如果家中的枕头的颜色较浅,或者为纯白枕套,可以使用84消毒液、漂白粉、漂白水等含有漂白功效的清洁剂来清洗黄色污渍。但枕头的颜色如果十分鲜艳,则不能使用这种方法,以免对枕头花色造成破坏。

5、白醋浸泡清洁。将白醋和枕套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将水倒掉,并加入洗衣液或洗衣粉再浸泡一段时间,用力揉搓便可将黄渍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