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退休金怎么算

退休金怎么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8:09

一,退休金怎么算

1、退休后的退休费计发基础是退休前的职务工资加级别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退休费计发基础是退休前岗位工资加薪级工资;机关技术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后的退休费计发基础是退休前岗位工资加技术等级工资。

2、计发比例则按照工作年限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工作年限越长的人退休金替代率越高。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由此可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最低退休金替代率都有80-90%。

3、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基础是社会平均工资,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新人”为例,其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如下所示:养老金=(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4、而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水平高于社会平均工资,这也加大了企业退休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差距。1999—2009年,各年机关和事业单位平均工资都高于全国平均工资水平。

5、就养老金替代率而言,1997年中国企业职工的社会平均工资养老金替代率达76.3%,以后逐年下降,到2008年只有47.7%。说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增长的速度低于社会平均工资的增长速度。而与机关事业单位比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替代率只有机关事业单位的一半多。

二,城建税怎么算

1、城建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应纳税额=(实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适用税率。实行免抵退的生产企业的城建税计算公式应为:应纳税额=(增值税应纳税额+当期免抵税额+消费税)×适用税率。

2、城建税的计税依据:城市维护建设税是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流通转税额为计税依据征收的一种税,纳税环节确定在纳税人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的环节上,从商品生产到消费流转过程中只要发生增值税、消费税的当中一种税的纳税行为,就要以这种税为依据计算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三,考研分数怎么算

初试分数对于初试分数,一般,要看卷面分,卷面分,就是你实际考试所得到的分数,也就是你初试的笔试分数。

复试分数复试分数和初试分数是一样的道理,也是卷面分。也就是你复试的时候,取得的笔试的真实成绩。

分数计算当你的初试分数到了录取分数后,就会通知去参加复试,复试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面试。当然,有的学校会有不同的要求,报考的同学最好是仔细详细地问一下所报考的学校的要求。

接下来就是初试分数与复试分数之间的算法了。那就是,不同的学校会有一个不同的偏 重点,所以,要看学校的比重了。例如有的学校会取各自的50%,也就是初试的50%与复试的50%然后两者的分数相加,再加上听力最终的得分,就是你考研后所得的部分。

一般的计算公式是:初试分数*所占比重+复试分数*所占比重+听力=考试后所得总分。这点,同学们在考研前最好是问一下导师或者是认识的师兄师姐,看他们具体知道不知道这个比重是多少。当然,同学们,都不应该掉以轻心,任何一个环节的分数都是相当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