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菠萝蜜核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蜜核的功效与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5:34

(1)菠萝蜜核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蜜核的食用功效:

1、煮熟后食用有下奶作用

菠萝蜜核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和蛋白质,可以缓解妇女产后缺乳汁的症状。

2、清炒菠萝蜜核预防脚气病

菠萝蜜核中含有的硫胺素是抗脚气病的重要元素,经常食用菠萝蜜核能够有效预防脚气病。

3、菠萝蜜核鲫鱼汤降脂功效

菠萝蜜有很好的养胃保健作用,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两者一起食用降脂养胃。

4、菠萝蜜核大枣粥补血降压

菠萝蜜核中含有高量的钾,对于缓解血压过高有很好帮助,大枣一直都是滋阴补血的保健品,两者一起食用即营养又美味。

(2)菠萝蜜核怎么吃

1、取出需要用的菠萝蜜核的量,剥去其黄色的软膜,用清水洗干净。

2、烧上一锅水(水的多少还是要根据你选的菠萝蜜核的多少来定)。

3、将去掉了黄色软膜的菠萝蜜核放入水中煮熟。

4、煮熟后将菠萝蜜核盛起来,把锅内的水倒了,将盛起来的菠萝蜜核再次倒入锅内,开火炒菠萝蜜核(炒的时间不确定,可以根据菠萝蜜核熟的情况来定)。

5、炒熟之后,剥掉菠萝蜜核的白色的外壳就可以吃了。

(3)菠萝蜜核什么人不能吃

1、特禀体质,瘀血体质者不宜食用。

2、过敏体质者不宜食用。食用菠萝蜜核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如皮肤潮红、发疹、瘙痒、呕吐、腹痛、腹泻以及过敏性休克。一般认为这和某些个体对所含菠萝蛋白酶过敏有关。建议此类人群食用菠萝蜜核前先以盐水浸泡。如发生过敏反应,可采取对症疗法。

3、老人和小孩少食为佳。菠萝蜜核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老人和孩子还是少食为宜。

4、如果菠萝蜜核出芽了,味道就会变差,煮熟后会变软无粉嫩感,此时也不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