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糟溜鱼片怎么做

糟溜鱼片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2:19

(一)糟溜鱼片怎么做

1、准备材料:鲈鱼一条、木耳(水发)50克醪糟1小杯生姜4片大蒜5瓣小葱3根蛋清1个淀粉2汤匙。

2、辅料盐1/2茶匙糖1茶匙清汤(或水)1小杯。

3、新鲜鲈鱼处理干净以后,先平刀片出上下两大块鱼肉,再斜刀片成小片。

4、接着往鱼肉里加料酒、盐、白胡椒、生粉以及蛋清,将其抓匀,腌制30分钟待用。

5、泡发好的木耳入水汆熟,控干,生粉加少许纯净水兑成薄芡。

6、炒锅倒油,油量要多,开中火,滑入鱼片,轻轻搅动,直到鱼片从油锅中浮起,定型捞出。

7、重新起锅烧油,放入姜片爆香。

8、倒入木耳翻炒两分钟,然后放入鱼片继续翻炒。

9、加入糟卤、黄酒、糖、盐调味,炒匀后倒入芡汁。

10、撒葱段翻炒3分钟即可出锅。

(二)冷冻牛肉怎么做才去腥

1、料酒浸泡法:然后放在冰箱进行冷藏2小时以上,就可以完全去除了。

2、柠檬汁浸泡法:放入适量柠檬汁到牛肉中,搅拌均匀,在冰箱冷藏2小时,就可以去除了。

3、孜然去腥法:起锅时,加入适量的高浓度白酒,几片洋葱、大葱,适量的食醋也可以去除腥味,烧牛肉可以加点孜然,也可以祛异增香。

4、洋葱去腥:大家如果是烧牛肉,可以把洋葱切成末,和牛肉搅拌均匀,然后捏10分钟,拿出牛肉,接着放入适量面糊在里面,搓洗干净,然后放在清水中,也可以去除腥味。

5、白萝卜去腥:大家是熬牛肉汤,除了加香料(豆蔻、紫苏、丁香、砂仁),还可以加点白萝卜或者甘蔗,既可以去腥,还可以提鲜。

(三)烤大鸡腿怎么做孩子爱吃

1、食材:鸡腿2只、鸡翅2只、烤肉料50克、蚝油、1茶勺、八角、2个姜一块、料酒2勺、盐、5克。

2、小笨鸡的鸡腿2只和2个鸡翅,其余的肉冰箱冷冻下次炖吃

3、把鸡腿清洗干净后用开水焯烫一遍,再洗好的鸡腿放入压力锅加水,水和鸡腿一平。放入八角,姜,料酒和一点盐,盐不要多了,一点点就可以,后期腌肉料也是咸的,盖好锅,煮压10分钟。

4、调好的料倒在鸡腿上腌渍1小时以上。鸡腿和鸡翅要割口,这样更容易入味,或者是晚上腌好,第二天饭前做就可以。

5、腌渍好的鸡腿放入烤盘摆好放入微波炉,高火10分钟时间到取出烤盘,在刷一层油,在继续高火5分钟即可。

(四)腌制雪里红怎么做好吃

1、清炒雪里蕻:腌制后的雪里蕻5O0克,大蒜末30克。将雪里蕻洗净后拧干水,切细待用。锅烧热,加入适量菜油,至七分热时,入蒜末煸香,下雪里蕻煸炒,炒出香味后略加鲜汤,待汤干,盛盘中即可食用。此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具有宽肠开胃之功效,适宜于消化不良,纳呆食少,习惯性便秘等病症。?

2、雪里蕻炒百合:雪里蕻腌菜3O0克,鲜百合200克。将雪里蕻洗净后拧干水,切极细,百合洗净待用。锅烧热,下麻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雪里蕻煸炒,2~3分钟后,再加人百合同炒,略加水,下适量精盐调味,旺火烧至百合熟时,即可起锅装盘。此菜具有解毒消肿,清热除烦的功效。适用于感染性患者使用大量抗生素后致胃纳呆滞,口味不佳者食用。常人亦可食之。?

3、肉丝炒雪里蕻:雪里蕻腌菜3O0克,肉、小冬笋各100克。雪里蕻洗净切丝,入锅中煸干水后,装盘待用;猪肉切细丝,冬笋切丁。锅烧热后,加入菜油,油烧至五分热时,下肉丝煸炒断生味再加入小笋丁,煸炒数通。下雪里蕻同炒,酌加鲜汤,中火煮3~4分钟,盛人盘中即可食用。此菜口味鲜美,具有明目除烦,解毒清热之功效,适应于眼睛红肿热痛者服食,习惯性便秘、食欲不佳、心清烦躁者尤宜食。?

4、雪菜汤:雪里蕻300克,鲜香菇50克,肉末100克,水豆腐一碗。雪里蕻洗净,拧干水待用;油锅中入肉末、香菇丁煸炒,至五成熟时,下雪里蕻,煸炒2~3分钟后,倒入水豆腐,烧滚后,酌加精盐,煮3—4分钟后盛入汤碗中即可食用。此汤味鲜气香,色泽艳丽,具有开胃醒脾,利尿消肿之功效,适宜于体虚浮肿,四肢倦怠等病症,是水肿病人的食疗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