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红饭团怎么做

红红饭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5:13

一,红红饭团怎么做

1、咸肉事先要清水浸泡,洗去咸味,然后切肉丁。

2、莲藕冲洗干净,也切小丁。

3、杂粮淘洗干净。

4、将杂粮、肉丁、藕丁、清水一起入电饭煲,插电煲45分钟。

5、拿一张保鲜膜放在盘上,舀一勺米饭,然后包起来,用手慢慢揉捏。

6、等待温度适中,米饭紧实,即可掰开保鲜膜,开吃了。

二,牛肉怎么做最好吃

1、牛肉和青椒搭配,青椒能够吸收一部分牛肉的腥味,留下牛肉独特的口感和特殊的味道,食材容易取得,做法简单,家常做法,炒出牛肉香味。

2、准备一块牛肉,将牛肉洗净,然后切成薄片状,取一个干净的小碗,将牛肉放入碗中,然后加入各种调味料,揉搓一阵,放在边上腌制一会。

3、准备一个新鲜的青椒,将清洗洗净,然后对半切开,去除蒂头和内部的籽,将青椒切成小块状,装盘备用。

4、准备少许生姜、蒜头、辣椒干,分别处理一下。这些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开火炒制,打开电磁炉,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油,放入辅料爆香,然后加入青椒快炒,炒至青椒七八分熟后倒入腌制的牛肉,大火快炒一阵,牛肉变色之后再添加一些调味料,炒均匀,然后试试味道,合适后就可以装盘了,牛肉不宜炒太久,不然会比较老,影响口感。

三,蒜头猪肉怎么做

1、把猪肉洗干净,切成块,大小随意。

2、青蒜去掉根、老叶和黄叶,洗干净切段。

3、锅烧热,加入适量油,油微热后把猪肉倒入锅中,八角放进锅里,中小火煸炒。

4、猪肉的油脂煸炒出来,猪肉缩小了不少,表面焦黄就差不多了,不要煸太干。

5、转大火,黄酒倒进锅里,快速翻炒去腥。

6、加点老抽翻炒调色,再加入生抽翻炒,把姜丢进锅里。

7、锅中加入一碗水,大火烧开,小火炖一会。

8、锅中的汤汁不多时,把青蒜放入锅中翻炒,炒至青蒜断生。

9、加点盐继续翻炒,如果盐没有很好的溶化,可以再加点水或黄酒。

10、最后大火翻炒,出锅装盘。

四,干锅鸭怎么做

1、食材:鸭肉800克,芹菜150克,青椒150克,姜30克,花椒10克,干辣椒2克,朝天椒5克,豆瓣酱30克。

2、青椒切段备用。芹菜、指天椒、姜末。切好备用,鸭的内脏切小块备用。

3、鸭肉剁成拇指指甲那么大,锅里多放点油,2大羹匙。翻炒鸭肉,煮到出水。

4、出水以后继续小火熬,此时水分会慢慢蒸发,剩下的都是油。熬20分钟以上,让鸭肉带点焦硬,直到全部鸭肉表面都变焦红。

5、此时倒入鸭肉内脏,再翻炒熬一会儿。

6、放入干辣椒、花椒、姜块,放入2羹匙豆瓣酱,熬几十秒。然后再倒入芹菜、青椒段翻炒均匀。

7、翻炒到快熟时加盐,即可出锅。

五,怎么做鲶鱼呢

1、材料:鲶鱼1条(约700g),泡酸菜150g,北豆腐250g,干粉条50g,香葱2根,老姜3片,蒜3瓣,生抽1茶匙(5ml),料酒1汤匙(15ml),盐1茶匙(5g),油2汤匙(30ml)。

2、鲇鱼去除内脏,以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沥去水分,切成1.5cm厚的鱼段。泡酸菜切成3cm长的段。北豆腐切成3cm见方的块。香葱择洗干净后切成3cm长的段。蒜切片。干粉条用温水泡软。

3、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切好的豆腐块汆烫2分钟,以去除豆腥味。之后再将鲶鱼段放入沸水中汆烫2分钟,以去除土腥味。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放入老姜片和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汆烫过的鲶鱼段,烹入料酒、生抽,继续翻炒2分钟,盛出。

5、取砂煲一只,放入鲶鱼段、酸菜段、北豆腐块、泡软的粉条,倒入2000ml温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25分钟。

6、加入盐调味,继续炖5分钟,出锅前撒上香葱段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