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怎样判断化学反应是否自发进行

怎样判断化学反应是否自发进行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2:40

①怎样判断化学反应是否自发进行

1、自发过程:在一定的条件下,不需要外力就可以自动进行的过程。

2、焓变判断:一个自发的过程,体系趋向是由能量高的状态向能量低的状态转化。对化学反应而言,放热反应有自发的倾向。但是,吸热反应也有自发的,发热反应也有不自发的。

3、熵变判断:在与外界隔离的体系中,自发过程将导致体系的熵增加。

4、自由能变△G的的判断方法 △G=△H-T△S

△G<0,反应正向自发进行。 △G=0,反应处在平衡状态。 △G>0,反应逆向自发进行。

①一个放热的熵增加的反应,肯定是一个自发的反应。

△H<0,△S>0,△G<0

②一个吸热的熵减少的反应,肯定是一个不自发的反应。

△H>0,△S<0,△G>0

③一个放热的熵减少的反应,降低温度,有利于反应自发进行。 △H<0,△S<0,要保证△G<0,T要降低。

③一个吸热的熵增加的过程,升高温度,有利于反应自发发生。 △H>0,△S>0,要保证△G<0,T要升高得足够高。

②酒曲怎样判断过期

1、酒曲过期之后会有一股难闻的异味,甚至长一些霉菌。这种酒曲一般是已经过期了。酒曲一旦过期后,就不能继续使用了,因为过期酒曲微生物可能已经死亡,失去酿酒功能。

2、酒曲具有糖化发酵功能,可以将谷物中的淀粉含量糖化、发酵,转化成乙醇及微量香味。一般在酿酒的时候,都会加入适量的酒曲。但如果是过期的酒曲,不能再用来制作甜酒了,其作用已经完全丧失。

③怎样判断红绿灯有电子眼

1、有电子眼的路口在警戒线前后,都挖的有菱型的槽子,里头埋的就是感应线圈 。但是你要记住,红灯亮后三秒种电子眼才启动。 还有开车你压线,照了第一张,不管是前轮后轮过线了,都不要动了,千万不要动,一动就又要触发线圈照第二张照片。

要三张才有效,照相的取证规则是这样的。

2、一般取证照片是这样的。第一张是前轮过警戒线。第二张是后轮过警戒线。第三张是你过对面路口的警戒线。这三张齐备才能递交pol.ice,然后给你发罚款通知。

3、你前轮过了不要紧,照了第一张,没关系,你不动就不会照第二张,万一你动了,触发了第二张你后轮过了,那么也不怎么有要紧,你不过路口,或者你停在对面路口的警戒线外头都可以。

④怎样判断说明文的说明方法?

1、作比较

作比较是将两种类别相同或不同的事物、现象加以比较来说明事物特征的说明方法。说明某些抽象的或者是人们比较陌生的事物,可以用具体的或者大家已经熟悉的事物和它比较,使读者通过比较得到具体而鲜明的印象。

作用:把……与……进行比较,突出强调了说明对象的特点。

例句:永定河发水时,来势很猛,以前两岸河堤常被冲毁,但是这座桥却从没出过事,足见它的坚固。

2、列数字

为了使所要说明的事物具体化,还可以采用列数字的方法,以便读者理解。需要注意的是,引用较多的数字,一定要准确无误,不准确的数字绝对不能用,即使是估计的数字也要有可靠的根据,并力求近似。

作用:用列数字的方法进行说明,既能准确客观地反映事实情况,又有较强的说服力。更体现了说明文的准确性,准确地说明了说明对象的特点。

例句:赵州桥非常雄伟,全长50.82米,两端宽9.6米,中部略窄,宽9米。和全桥只有一个大拱,长达37.4米。

3、分类别

说明事物的特征,往往从单方面不易说清楚,可以根据形状、性质、成因、功用等属性的异同,把事物分成若干类,然后依照类别逐一加以说明。这种说明方法,叫分类别。

作用:条理清晰,层次清晰,一目了然。清晰地说明了说明对象的特点,使文章更具有说服力。

例句:按屏的建造材料极其装饰的华丽程度,分为金屏、银屏、锦屏、画屏、石屏、木屏、竹屏等,因而在艺术上有雅俗之别,同时也显露了使用人不同的经济与文化水平。

4、打比方

利用两种不同事物之间的相似之处作比较,以突出事物的形状特点,增强说明的形象性和生动性的说明方法叫做打比方。

作用:把……比作……,生动形象地说明了说明对象的特点,使说明更通俗易懂。

例句:石拱桥的桥洞成弧形,就像虹。

5、摹状貌

为了使被说明对象更形象、具体,可以进行状貌摹写

作用:描摹了……的……特点,生动形象详细具体地说明了……,使被说明对象更准确更详尽更生动。

例句:这些石刻石狮子,有的母子相抱,有的交头接耳,有的像倾听水声,有的像注视行人,千态万状,惟妙惟肖。

⑤怎样判断液压缸串油

1、一般情况下是用手摸下活塞杆,若热,就说明串油。最好的办法是用数显压力表测。

2、液压缸是将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的、做直线往复运动(或摆动运动)的液压执行元件。它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用它来实现往复运动时,可免去减速装置,并且没有传动间隙,运动平稳,因此在各种机械的液压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液压缸输出力和活塞有效面积及其两边的压差成正比;液压缸基本上由缸筒和缸盖、活塞和活塞杆、密封装置、缓冲装置与排气装置组成。缓冲装置与排气装置视具体应用场合而定,其他装置则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