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东北大饼做法窍门

东北大饼做法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6:03

Ⅰ:东北大饼做法窍门

1、食材;面粉、温水、水海带、生菜、熏肠或熏肉、香菜、葱、蒜、姜。

2、首先,在面粉中加入少于面粉50%的温水和面,面揉到一定劲道就可以了,成为一个小团。

3、将水海带洗净切碎,与姜碎、蒜碎一起凉拌,加适量的盐与鸡精。

4、生菜选几片就够了,洗净后切成小片,具体大小自己掌握,最好是小一点。

5、香菜和葱洗净,剁碎,也放在一边备用。

6、倒入1/3锅的油(不要担心油会浪费,只炸过一次的没什么杂质的油,以后可以直接拌进菜里,不会浪费),大火热锅,中火烧油

7、趁油在烧的时候,把面团分成你要的等分(几个人吃就几等分),分别用工具擀成薄薄的面饼状,最好一个一个炸,也就是一边做一边擀,不要一个个事先擀好,面会粘住砧板!

8、油烧热了,把面饼轻轻地放入油中炸个一两分钟就好。翻一次边。注意不要烫伤。炸的时间过长,面饼就裹不住馅儿了,会碎掉。

9、在面饼捞出锅后,放在砧板上凉一会的空隙里,将熏肉或熏肠放入锅中,炸一分钟,小火。

10、把香菜和葱,生菜,海带,熏肠,依次摆在炸好的面饼上。

11、轻轻地将面饼裹起来,东北大饼就完成了。

Ⅱ:西樵大饼做法和配方

1、用料:

鸡蛋47g、细砂糖51g、低筋面粉80g、泡打粉1g、苏打粉1g、植物油8g、水2g。

2、做法:

(1)粉类混合过筛,水和油混合。

(2)鸡蛋倒盆里打散,加入全部白砂糖。

(3)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

(4)打发至面糊颜色发白,出现纹路但提起会消失的状态。

(5)加入全部粉类,用刮刀翻拌至看不见干粉。

(6)加入预先混合的水和油。

(7)刮刀翻拌均匀,面糊就做好了。

(8)装进裱花袋。

(9)面糊的量可以制作4个中号或一个1个大号的西樵大饼。

(10)上火190,下火170,14-16分钟,温度及时间请根据自家烤箱情况作相应调整。

(11)烤好的西樵大饼会有少许的龟裂,这样才好吃哦。

Ⅲ:沭阳大饼做法和配方

1、配方。面粉3杯、发酵粉1.5小勺、泡打粉1小勺、大蒜5瓣、糖一小勺、花椒粉、孜然粉、胡椒粉各少许、盐半小勺。

2、大蒜切成细末,和面粉,发酵粉,泡打粉,糖一起加水揉成较软的面团,待其发酵。

3、用1/3杯面粉加色拉油,调成比较稀的油酥,将发好的面擀成长方形的面皮。

4、将油酥均匀地抹在面皮上,洒上花椒粉,孜然粉,胡椒粉和半小勺盐。

5、将面皮从短边卷起,分成两等份,然后盘成面团,让面团再饧发20分钟

6、将面团擀成圆饼并在饼的两面洒上些水,粘上些白芝麻。

7、入油锅用中小火将饼剪到两面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