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涮锅怎么做

涮锅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1:36

一)涮锅怎么做

1、先去超市,将做涮锅需要的东西买回来。火锅底料是必备的,再买一些自己喜欢吃的菜,如牛羊肉、鱼丸、虾球、金针菇、粉条、青菜等,荤素搭配。

2、牛羊肉、鱼丸等需要冷冻的东西放在冰箱里待用。先将各种食物都清洗干净,切好,分类装盘备用。

3、在锅里添多半锅的水,放置于电磁炉上面,把电磁炉充电,将水烧开。

4、放入火锅底料,葱段、姜、蒜等调料继续烧一会,我今天还加了鱼块,也可以放进去要多煮一会。

5、将所有的菜品都准备好,放在冰箱里的冷冻的食物也可以拿出来,放在电磁炉旁边,下锅时方便取用。

6、一切准备就绪,现在可以坐下来享用自己制作的美味啦!如果还想吃面条、饺子等也都可以下哦!

二)水饺怎么做好吃

1、原料:虾皮、熟芝麻、香菜末、猪肉、面粉等。

2、和面,面要提早两三个小时和好,这样包出来的水饺才劲道。按照一千克面粉加一千二百克水的比例来和面,当然也要看面粉的情况,总之面不易太硬。和好的面要揉三次以上,揉至手感光滑柔软为最好。

3、拌馅,以韭菜肉馅饺子为例,其余的也大同小异。将搅好的肉馅和韭菜按1:1的比例加鸡蛋一个,葱花、姜末、香油,再加高汤50克左右,也可用同量的水代替。然后加盐、味精、胡椒粉、十三香等。顺同一个方向搅拌,方向不可反,至馅把水吸干即可。

4、下饺子,盖锅熟馅,揭锅熟皮。

5、制酸汤,这是很讲究的。陕西的酸汤制作必不可缺虾皮、香菜、葱花、紫菜。以半斤水饺为例,盐十克多点,味精少许,香醋15克,一定得用香醋,这很关键,否则会变味,酱油少许,辣椒油20克,鸡精少许,放入虾皮、香菜、葱花、紫菜兑成底料用饺子汤冲开捞入饺子即可。

三)清炒土豆丝怎么做好吃

1、主料:土豆300克。辅料:大葱 5克,青红椒适量。调料:盐6克,胡麻油2克, 花生油8克,蒜、猪油适量。

2、大葱洗净切成丝待用;土豆削去外皮洗净,切成粗细均匀,长短一致的细丝放入大碗中用淡盐水浸泡片刻,捞出滤净水分。

3、炒锅置火上,烧热后注入花生油,四成油温时下入土豆丝翻炒二下后下入醋,接着下入精盐、葱油、花椒油、葱丝翻炒成熟即可出锅装盘。

四)减肥餐的鸡胸肉怎么做才好吃呢

1、准备食材:鸡胸脯肉 适量、圣女果适量、生菜适量、玉米适量、黑胡椒适量、食盐适量、沙拉酱适量、芝麻酱适量

2、鸡胸肉加点黑胡椒,盐巴,腌渍10分钟。

3、热油中小火煎香鸡胸肉,切小块。

4、小番茄对半切。

5、生菜用手掰成一片片,加入小番茄玉米,和切好的鸡胸肉。

6、再加入沙拉酱和芝麻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