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蓝莓酱该怎么做

蓝莓酱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1:20

(一)蓝莓酱该怎么做

1、把准备好的蓝莓用清水清洗干净,控干表面的水分,放在盆中,加入准备好的白砂糖调匀以后腌制,腌制的过程中可以用铲子把盆中的蓝莓全部压破,这样可以让它们更好的吸收白砂糖。

2、把准备好的玻璃瓶,用开水高温消毒,消毒以后,再把里面的水分全部烘干,准备好的柠檬表面用清水打湿,再涂抹适量的食用盐,用力揉搓一会儿,然后再用清水把它洗净,切开以后取出柠檬汁。

3、腌好以后的蓝莓可以放到料理机中搅拌一下,把它搅拌成果泥,取出以后入锅,加入准备好的柠檬汁,调匀以后开火煮制,煮开以后再调小火力,用小火慢慢熬制,20到30分钟,等锅中的蓝莓果肉变成透明浓稠的膏状以后,就可以关火。

4、锅中熬好的蓝莓酱,降温以后取出,装入干净的玻璃瓶中,把瓶口密封后直接存入冰箱冷藏保存,想吃的时候用干净无水无油的小勺取出适量,直接食用就可以。

(二)笔筒怎么做

1、用纸巾将铁罐表面擦拭干净,这样可使包装纸与铁罐粘贴牢固。

2、量好铁罐盖上盖后罐身的高度。

3、按罐身尺寸将包装纸裁下来。

4、除包装纸外,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手绘案,然后裁剪。

5、将裁好的包装纸围出罐子周长+1cm的长度,裁好。

6、将双面胶粘在包装纸背面的两端。

7、最后撕下胶条将包装纸粘在铁罐上,这个笔筒就做好了。

(三)用烤箱怎么做面包

1、蜂蜜花式面包材料:高粉200克,鸡蛋液20克,蜂蜜30克,盐2克,酵母2克,牛奶110克,黄油20克。

2、先将200克的面粉(高粉)、酵母2克放入一个小盆内。

3、再把鸡蛋液20克、蜂蜜30克、盐2克、牛奶110克依次放进去,用手揉成面团,揉成有弹性即可;15分钟后放入黄油20克,揉匀后继续发酵。

4、等面团发酵到约2.5倍大后,就将面团分成几份并揉成长条(较细的长条)。

5、将揉好的长条弄成花的形状(可以绕8字)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烤制。

6、烤箱设定模式:快热烤,170-180度,中上层,预热10-15分钟,烤制15-25分钟。(烤箱品牌不同,温度及烤制时间有差异,请根据自己的烤箱特性掌握合适的温度及时间。)

(四)西瓜皮做凉粉怎么做好吃

1、西瓜皮切去外皮,切片,切葱花,热锅倒入油,放入西瓜皮翻炒,炒软变色,加入盐,再滴几滴香油,出锅装盘,最后撒上葱花。

2、壮阳:西瓜皮切丝,开水焯后捞出,与熟鸡丝、瘦肉丝加调料食用。

3、健脾: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4、利尿:西瓜皮切成小块或小条,入水煮沸,加番茄、鸡蛋和调料,喝汤食瓜皮。

(五)莓莓软糖怎么做

1、食材:坚果600g,树莓果茸250g,草莓果茸250g,海藻糖310g,盐之花6g,黄油120g,麦芽糖1000g,玉米淀粉140g,清水140g。

2、坚果放入烤箱中,100度,烤30分钟。

3、玉米淀粉和清水混合,搅拌均匀。

4、海藻糖、盐之花、黄油和麦芽糖倒入锅内,小火,煮沸。

5、加入树莓果茸和草莓果茸,搅拌均匀,小火,煮沸。

6、加入淀粉水,搅拌均匀。

7、中火,煮沸。

8、倒入坚果,搅拌均匀。

9、倒入模具中,压平,放凉,脱模,切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