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在家做水煮花生方法

在家做水煮花生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0:07

(一)在家做水煮花生方法

1、花生浸泡一段时间,去掉泥土清洗干净。

2、花生放锅内,加入没过花生的清水,加花椒、大料、生姜和盐。

3、开大火煮开,转小火煮半小时,关火焖几个小时。

4、出锅放凉即可食用。

5、花生,又被称作为“长生果”,它里面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D、钙铁等,多吃花生能够补充人们所需要的营养素。

(二)怎样在家做凤梨酥

1、食材:凤梨2个、低筋面粉 200g、鸡蛋1只、高筋面粉100g、黄冰糖130g、麦芽糖100g、盐少许、白砂糖20g、黄油220g、奶粉30g、杏仁粉25g。

2、制作馅。

(1)黄油切成小块,室温软化。

(2)凤梨去皮切丁,喜欢有纤维感的,保留凤梨的心。如果想要使口感细腻,必须把心去掉。下图是一个凤梨的量。

(3)喜欢有颗粒感的,需要切更小块些,用纱布包起来,用力挤干水分。家里有原汁机又不追求颗粒感的,就比较轻松点了。

(4)锅中放入果肉和黄冰糖,开小火不停翻拌。直到冰糖融化,水份稍干。

(5)接着加入麦芽糖和少许盐,继续熬煮到变成焦糖色,水份差不多收干(注意要不停翻拌,避免糊底),盛出晾凉。

3、制作面团。

(1)先把制作面团的各种原料称量后,分别放在碗中备用。

(2)黄油加入白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发白膨胀,然后少量多次的加入全蛋液继续搅打均匀。

(3)把剩下的粉类过筛加入黄油中,用刮刀混合成团。装入保鲜袋,松驰半小时。

(4)和好的面团如果暂时不用,需要用保鲜膜覆盖。

4、成形烘烤。

(1)将面团搓成18g一份,馅做成15g一个的小球。用包汤团的方法,把馅包进面团里面。

(2)把小球压制在模具中。注意压制过程不可用力太大,需用力均匀,保证凤梨酥的皮薄而苏松。

(3)开始预热烤箱,上下管170度(啰嗦一句,每只烤箱的温度都是不同的,酌情调整哦)。

(4)连同凤梨酥模具一同送入烤箱中层,烤10分钟,翻面后,继续烤12分钟。直到两面上色。出炉,晾凉后脱模。

(5)刚出炉的凤梨酥香软可口,味道甜美,但内部温度极高,不要急着下口。

(三)没有烤箱怎样在家做黄金糕

1、椰浆240ml、木薯粉200克、鸡蛋3只、粗砂糖200克、咸黄油20克、酵母4克、水20ml;

2、小火煮椰浆,煮热后熄火,加入黄油,搅拌至黄油溶解,待椰浆放凉后加入木薯粉,一点一点加入并搅拌均匀;

3、鸡蛋和糖放入另外一个大盘里,用打蛋器搅打至奶白色(像做海绵蛋糕搅打的方法一样,体积变大至2倍大,大约需要搅打5、6分钟);

4、把酵母加入到20ml水中充分溶解;

5、把1和3倒入到2中,用打蛋器继续搅打5分钟,然后用盖盖住,让其进行发酵(如果室温是35度,发酵时间约需1.5小时,如果温度达不到35度,则发酵时间需要延长),在发酵期间,每隔15到20分钟就用打蛋器搅打一分钟,大约5到6次;

6、第一次发酵后,把面糊倒入已经涂了油的盘里,再进行第二次发酵,大概1个小时,发酵后见到面糊体积膨大,而且表面有许多小气泡,这时候就发酵成功了;

7、锅里放水煮开,把整盘面糊放进锅里用大火蒸20分钟就可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