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鱿鱼怎么清洗

鱿鱼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5:35

一,鱿鱼怎么清洗

1、首先用左手握着鱿鱼的身体,右手握鱿鱼头,轻轻往外拉,分离的同时,鱿鱼肠等杂物就会被一起抽出。

2、然后取出鱿鱼肠后,可以看到鱿鱼的身体里有一根类似塑料的管子,这个也抽掉不要。

3、接着把手伸进鱿鱼的身体里,取出残留的杂质。

4、把处理好的鱿鱼身体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撕掉鱿鱼皮。

5、用手按在鱿鱼的眼睛部分,轻轻挤压,就可以把鱿鱼眼睛里的黑色墨汁挤掉,也可以直接去掉眼睛。

6、最后处理好的鱿鱼头和鱿鱼身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冲掉表面的粘液即可。

二,藕尖要怎么清洗

1、首先,需要用清水把莲藕的表面清洁干净,然后用削皮刀或者厨房菜刀刮去表皮切成一段。

2、准备好一个容器,里面倒入清水,倒入适量淀粉,搅拌均匀,然后把切好的莲藕段放入容器中浸泡5分钟左右,浸泡后再用手来回涮洗下,你会发现莲藕孔里的脏东西都冲洗出来了。

3、最后,用清水清洗一遍,莲藕就彻底清洗干净了,再食用的话不用担心里面有脏物了。

三,衣服霉点怎么清洗妙招

1、可以用双氧水来处理,先用加酶洗衣粉反复搓洗霉斑处,再用10%左右的双氧水涂抹在霉斑处,然后放置几十分钟,再用加酶洗衣粉通洗一遍。也可用少许绿豆芽在霉点处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霉点即可去除。

2、如果是纯棉衣服上有了霉斑,不妨可以用几根豆芽,因为它里面含有很大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所以可以有效的缓解霉菌。首先用豆芽在有霉斑的衣服上不断地用手揉,之后可以用清水在洗一下,这样霉点就可以清洗掉了。

四,白色包包变黑了怎么清洗

1、牙膏去污法。一般情况下,可以用家里的牙刷沾上一点牙膏轻轻地在包包上来回刷,直到把污渍去除为止。再用纸巾把牙膏去除,不能用毛巾去除,毛巾会越擦越脏。或者用风油精和新鲜的香蕉皮擦,效果不错。

2、蛋白液去污法。用一块干净的软布蘸上蛋白液擦拭,这样即可去污,又可以使皮面发亮,而且还不会损坏皮面。蛋白液在一般的大超市都能够买得到,如果家中没有也可用鸡蛋清代替。

3、凡士林去污法。先用湿布轻轻擦拭,然后涂上一层凡士林,再用软布反shu擦拭,这样皮包的表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皮包在清洗时可用洗洁精直接刷洗脏处,如果是纯白色则可用较稀的漂白水(1∶10稀释)直接用牙刷刷脏处即可除去;或者用洗洁精浸泡10分钟(每盆水中加放6滴洗洁精,搅拌均匀),再作常规处理;另外,在清洗前先用草酸稀释后用牙刷蘸取擦拭污染处,再进行常规处理也可以。

4、汽油去污法。汽油可以擦掉包包上的污渍,而且不会损害皮质。这种方法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