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怎么样补锌

怎么样补锌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46

1)怎么样补锌

第一步:预防缺锌主要还是通过饮食来调节。母乳中锌的生物效能比牛奶高,因此,大力提倡母乳喂养,是预防缺锌的好途径。如母乳不足,可喂一些含锌乳品。单纯用大豆蛋白代替乳类喂养婴儿,就很容易造成锌的不足。

第二步:对于生长发育中的儿童,应注意增加肉食、不要偏食。锌一般在猪肝、瘦肉、猪肾、鸡蛋、鲤鱼及牛奶中较多。此外,花生、核桃、栗子等硬壳果中锌含量也较高。因此,要少给孩子吃反复加工、过于精制的食品。据中国预防医科院的研究发现,2-6岁儿童每日在膳食的基础上,补充2.5毫克锌就足以预防锌缺乏。对于已确诊为锌缺乏的儿童,每日补充5毫克锌即有治疗作用。

第三步:一般情况下,每天随食物进入人体的锌大约为10-20毫克,但只有2-3毫克吸收到人体内。我国规定每日膳食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青少年和青年男女都是15毫克,只要在生活中饮食正常,一般是不会缺锌的。

2)红焖肉的家常做法是怎么样的

1、五花肉洗净,切4厘米见方的块备用;葱切大段、姜切片、蒜剥好备用。

2、用纱布将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备用。

3、锅中做少许油,凉油时下入白糖用铲子慢慢炒制。

4、锅中的糖变成深红色时烹入酱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5、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匀并微微出油。

6、下入60度左右的温水至刚好没过肉。

7、下料酒、放入香料包后大火做开。

8、盖盖变小火慢慢炖至五花肉9成熟。

9、入盐和少许糖调味后继续焖至五花肉松软入味。

10、捡去香料包,大火将汤汁收到红亮浓稠即可出锅食用。

3)倒车入库怎么样判断车身完全进库

1、当车辆尾部已经进库了,但是车头还没进库时,如果车身已经倾斜、车尾偏向一边,那么就是方向盘回正的时机过早了,或者是打方向的速度过快了。也就是车辆尾部的中间位置和车库底线的中间位置还未处在一条直线上你就回正方向盘了。

2、在缓慢倒车时,首先要通过中间的后视镜,观察车位的中间位置与车库底线的中间位置是否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左右浮动的范围可在10公分之内。如果两点偏差较大的话,则需要及时通过方向盘进行调节处理,使车身始终处于一个正确的位置。

3、当车辆尾部已经进库了,但是车头还没进库时,车尾就已经偏向中线那侧了,原因可能是方向盘回正的时机过晚,在方向盘还没有完全回正的时候,车辆尾部的中间位置与车库底线的中间位置就已经处于一条直线上了。

4)大米怎么样保存不潮不生虫

1、在存米的容器里分散的放几瓣大蒜,把容器盖严,能起到防虫的效果。

2、可以把袋装的大米分别装入饮料瓶内,也能保存很长时间不生虫。

3、用几块纱布分别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装米的容器里,放置于上、中、下不同的位置,然后把容器盖严。

4、在大米中放一些干海带,大米和海带的比例大概为100∶1,隔10天左右取出并晒干,然后再放回米缸。此方法可反复使用,能有效防止大米霉变和生虫。

5、在装米的容器底部铺些可食用碱,上面再铺塑料布,然后再放大米,把容器盖严,可防虫。用密封袋子装米,可以将袋子直接放到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并晾干,再装米时就可以防止生虫了。

5)怎么样挑选红枣

1、挑枣时,不要一味注重枣的大小,而要看整个枣的饱满度----我第一次挑枣时,就专门挑大的,结果有的就是外表高大,里面草包啊~那些已经软化的红枣,其所含维生素已损失过半,吃起来是没有什么营养的。表皮褶皱少的新鲜。

2、颜色越深的越甜。不少人误以为枣的颜色深浅跟其新鲜度有关,颜色越深的越陈。但其实枣一旦被摘下,其表皮的颜色变化很小。通过表皮的颜色,我们可以判断枣的甜度。颜色越深的,成熟度更高,也就越甜。

3、要认真看一看枣色以及表皮----优质枣的皮色是紫红色的,并且表皮光滑,没有破损或裂烂;而采摘后捂红的枣色则略带褐色。新鲜的红枣比较饱满,果皮上褶皱较少的一般是当年产的。而且,好的红枣表皮经过擦洗后很光亮。

4、除了看饱满度,枣色表皮以及枣肉,还可以尝一尝----优质红枣尝起来是香甜的,口感很好,而劣枣咬进去,会带点苦涩味。可以将红枣掰开看看里头的枣肉----劣质或软化的红枣,掰开后坏掉的部分枣肉是褐色的,而完好的红枣,掰开来整个枣肉就一种色调。

5、顶端有柄的没蛀虫。红枣的含糖量通常在60%—80%,很容易被虫蛀。顶端没有柄的就需注意了,如果再有小孔,就是被虫蛀过的了。还可以用手捏一捏,感觉果肉软而空的,也可能是虫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