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鸡属于什么动物

鸡属于什么动物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2:36

(1)鸡属于什么动物

1、鸡是鸟纲、鸡形目、雉科、雉族、原鸡属动物,属于鸟类,也是种家禽。鸡的种类有火鸡、乌鸡、野鸡等。鸡是人类饲养最普遍的家禽。

2、家鸡源出于野生的原鸡,其驯化历史至少约4000年,但直到1800年前后鸡肉和鸡蛋才成为大量生产的商品。

(2)什么动物最容易摔倒

1、因为狐狸狡猾(脚滑)。

2、狐狸属于食肉目犬科动物,又叫红狐、赤狐和草狐,大部分狐狸具有刺鼻的味道,由尾巴根部的臭腺放出。狐狸身体纤瘦,毛长且厚。体长加尾长60到90厘米左右。狐狸毛茸茸的尾巴是头部和身体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二,尖嘴。

(3)可以守护森林不被白蚁破坏的是什么动物

1、可以守护森林不被白蚁破坏的是穿山甲。

2、穿山甲白天极少活动,蜷缩于洞内睡觉,夜晚外出觅食,黎明前返回住地洞穴,活动范围可达5-6公里之远。发情期的雄兽活动范围更大,常翻山越岭,涉涧渡河,寻找配偶。穿山甲的性情孤僻,除繁殖季节交配时公母在一起同居外,一般均为异居、独居生活。

3、穿山甲既能翻山越岭,又能游泳、上树觅食白蚁。穿山甲很爱清洁,从不随地大小便,排便后习惯用前足扒土盖住粪便,实际上是为了防止猛兽闻到气味跟踪而来。穿山甲的视觉极度退化,夜晚活动全靠敏锐的嗅觉和听觉择路、觅食和避敌。一旦遇上虎豹敌害,便就地不动,将头弯向腹下,用宽大的长尾结实地裹住蜷成一团,像一只大铁球。

4、穿山甲以蚁为主食,也食黑蚁或蚁的幼虫和其它昆虫的幼虫,从不食素。它没有牙齿,囫囵吞食。胃中披着角质膜,借吞食时吞进胃中的小砂石将食物磨碎。穿山甲的食量较大,一只体重3公斤的穿山甲一次能食白蚁300-400克,饱食后2-3天不吃一只白蚁也可以。

(4)什么动物吃仙人掌

1、骆驼吃仙人掌。骆驼吃仙人掌不用吐刺,主要是它们嘴巴构造特殊,里面长满圆锥形的“肉刺”,非常坚韧;骆驼不仅口腔、舌头、食管皮很厚,胃液也能消化尖刺,因此骆驼吃仙人掌不觉得扎。

2、骆驼被称为“沙漠之舟”的哺乳动物。头较小,颈粗长,弯曲如鹅颈。躯体高大,体毛褐色。极能忍饥耐渴。

(5)什么动物的眼睛看不远

1、鼹鼠的眼睛是看不见的,同样蝙蝠眼睛也是看不见的,但是他们都可以使用自己特殊的生理功能来捕获猎物进食,所以即使动物没有眼睛也是不影响他们行动的。

2、鼢鼠(学名:Myospalax fontanieri Milne)是啮齿目仓鼠科鼢鼠亚科的通称,又名地羊,塞隆,体形像普通老鼠,头大而扁,视觉极不发达,背毛银灰色而略带淡赭色,体型粗壮,体长15~27厘米,吻钝,门齿粗大,四肢短粗有力,前足爪特别发达,大于相应的指长,尤以第三趾最长,是挖掘洞道的有力工具,眼小,几乎隐于毛内,视觉差,有瞎鼠之称,耳壳仅绕耳孔很小皮褶,尾短,略长于后足,被稀疏毛或裸露,毛色从灰色、灰褐色到红色,共1属6种,分布于中国中部、北部以及西伯利亚和蒙古国等。

3、蝙蝠具有很强的飞行能力,同时也是多种人畜共患病毒的天然宿主,能够携带数十种病毒,蝙蝠与其能够飞行并进行夜间生活相适应,它们在生理机能上也发生了一系列重要变化,通常蝙蝠的视觉较差,而听觉则异常发达,在夜间或十分昏暗的环境中它们能够自由地飞翔和准确无误地捕捉食物,70%的蝙蝠种类主要以昆虫和其他小节肢动物为食,其余的种类主要以果实、花蜜和花粉为食,一些热带种类是食肉的,有3个种类的吸血蝙蝠以血液为食,分布于地球上除南北极和某些大洋岛屿以外的所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