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美味卤肉的制作方法

美味卤肉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2:26

Ⅰ.美味卤肉的制作方法

1、主料:猪肉(肥瘦)1000克。

2、调料:廖排骨浓缩卤汁,麻油,酱油各适量。

3、用后腿猪肉或肥瘦连皮肉,将其刮洗干净,切成三大块。用开水煮一下,除去血腥捞起。

4、将炒锅放旺火上,同时倒入廖排骨浓缩卤汁注入清水,熬出香味即成卤水。

5、将猪肉放入卤水中烧开,然后改用小火,将肉卤至肉香,质烂即成,吃时切成片,淋入少许酱油、麻油即成。

Ⅱ.家庭版卤肉的做法

1、五花肉750克、酱油500毫升、八角三颗、水适量。

2、步骤:煮沸一锅水,把洗净的五花肉切段放入焯水,去掉血沫捞起。换锅,无需放油直接将五花肉皮向下煎至金黄即可。

3、将焯过水的肉类都放入砂锅中,倒入整瓶酱油,放入三颗八角,倒入清水没过花肉。

4、半掩盖,大火煮开后转炉心火慢炖半小时,关火静置半小时等入味。

5、入味半小时后即捞起,肉香四溢,十分诱人。卤好的肉可放冰箱保存,需要吃时放入煮开的卤汁里加热即可。

Ⅲ.自己家做卤肉的步骤

1、准备一陶罐。制作卤肉不可用金属容器,要用陶罐类熬煮卤肉,要卤制的肉先做焯水处理。

2、加入卤水淹没肉,再加酱油(先不要多,看看肉的颜色而定,主要是起调色作用),半斤清油(油一定要加的,不然卤出的肉就像水煮),盐适量,把卤药袋放进去,大火煮沸后,小火煮出味。

3、因为药里有烂肉的成分,所以不可狠煮,如牛肉1小时就够了,其他肉时间可以短些。用筷子扎肉,若肉烂了,捞出就可享用了。(记住要滚锅把肉捞完后再离火,凉锅捞容易坏汤)。

4、一副药可以卤很多次,一直到感觉没味了或者药味淡了就把老的药袋捞出换一副新药(注意换药不能换汤)。一年煮几次肉3-5年都不用换汤,越老越好。

Ⅳ.四川卤肉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1、食材:五花肉1斤、茴香2棵、酱油少许、料酒1勺、白砂糖1勺、醋4毫升、干辣椒3个、香叶2片;

2、首先我们把五花肉清洗干净,烧一锅开水,把五花肉放进去过一下,捞出来沥干,切成几大块备用。

3、起锅把五花肉放入,加入酱油,料酒,白砂糖,醋,香叶,茴香,干辣椒,一起,用大火煮开后,换小火煮。

4、中间适当时候把肉翻一下,大概小火慢煮20分钟左右,把锅盖揭开,等着慢慢收汁。

5、最后我们等着收完汁,装好盘,那么就可以尝到我们自己做的美味卤肉啦,

Ⅴ.正宗卤肉的技术

1、将卤药包配方分成两份,分别装入宽松的纱布袋中并用细绳扎紧袋口;姜洗净拍破;葱连根须洗净挽结。

2、将大块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后放在菜板上轻轻敲碎,再与精炼油一同入锅,用小火炒至呈深红色时,掺入500克沸水搅匀,即成糖色。

3、锅置火上,掺入鲜汤5000克,放入姜葱,调入精盐、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烧沸后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时,即成新鲜卤水。

4、在完成卤水的制作后,便可遵照以下几种方法开始卤肉的制作。

5、准备一陶罐。制作卤肉不可用金属容器,要用陶罐类熬煮卤肉,要卤制的肉先做氽水处理。

6、加入前面卤水淹没肉,再加酱油,半斤清油,盐适量,把卤药袋放进去,大火煮沸后,小火煮出味。

7、因为药里有烂肉的成分,所以不可狠煮,如牛肉1小时就够了,其他肉时间可以短些。用筷子扎肉,若肉烂了,捞出就可享用了。

8、一副药可以卤很多次,一直到感觉没味了或者药味淡了就把老的药袋捞出换一副新药。一年煮几次肉3-5年都不用换汤,越老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