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不粘锅炒菜的最佳方法

不粘锅炒菜的最佳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4:26

一)不粘锅炒菜的最佳方法

1、首先是锅的选择,选择不粘锅来炒菜,自然就不容易粘锅了,不过选的时候尽量选大的信得过的品牌,不粘锅的涂层不好的话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2、每次做饭切菜的时候就把锅烧得滚热,然后冷却,切完菜正常使用锅来炒菜,会大大提高锅的不粘性。

3、将锅烧热,取一块生姜,在锅壁上均匀涂抹,这样炒菜就不容易粘锅了。

4、热锅冷油,炒肉的时候油稍微多一点,然后将锅里的底油用作炒和肉搭配的素菜,这样既不粘锅,油也不浪费。

5、肉在上浆的时候淀粉不要放多了,让肉质更加嫩滑,可以加一点点淀粉和一点鸡蛋清,淀粉减少了就不容易粘锅了。

二)擀面条怎么做不粘锅

1、煮面条的时候,先把水烧开,在水中加一汤匙食油,然后再放面条下锅,由于有香油的存在,这样面条就不会沾连,面汤起泡沫小、不宜溢出锅外。

2、在煮面条的水里加少许盐,等到水开时,再往锅里加些冷水,稍煮片刻即可关火。这样煮出来的面条不仅好吃,而且不宜粘锅。煮挂面时不要用大火。因为挂面本身很干,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热,面条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烂糊面。

3、煮挂面时不应当等水沸腾了再下挂面,而应在锅底里有小气泡往上冒时下挂面,然后搅动几下,盖好盖,等锅内水开了再适量添些凉水,等水沸了即熟。这样煮面条速度快,面条柔而汤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挂面,面条表面易粘糊,水分、热量不能很快向里渗透、传导,再加上沸水使面条上下翻滚、相互摩擦,这样煮出的面条外粘、内硬、汤糊。

三)怎样炒豆腐不粘锅不碎

1、想要炒豆腐不粘锅的话,要将锅底清洗干净,因为若是锅底有一些脏的东西或者是曾经糊锅的东西粘在上面的话,就很容易粘连上豆腐,让它粘锅,不仅影响美观性,炒出来的味道也不怎么好。

2、在炒豆腐之前,还可以用鲜生姜反复的摩擦锅底,这也是一种让锅内的食物不容易粘锅的方法,还能提升豆腐的鲜味,让其吃起来更加美味。除此之外,在炒豆腐的时候的火候也是非常重要的。

3、很多人在炒豆腐的时候,会在油温比较高的时候才将豆腐放入锅中,因为高温可以一下子把豆腐的表皮烫熟,这样豆腐的表皮熟了、凝固了之后就不容易出现粘锅情况了,炒的时候也不会碎掉。

四)不粘锅锅底油垢去除妙招

1、在锅里加入清水,再放入一些凤梨皮,加热二十分钟,待冷却后拿出,粘在锅底的污垢自然而然就不见了,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去掉难洗的污垢。

2、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既方便又快捷。

3、对于锅底沾了一层厚厚的焦肉的话,可在锅里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种类的醋(白醋或水果醋即可),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须能盖过焦黑的部份),加盖烧滚五分钟,浸泡过夜,轻轻以奶油刀或汤匙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

4、在不等用锅的情况下,用温水泡一段时间之后,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处理干净。如果等着用锅,放上水,加热一段时间,也能轻易清洗。

5、在锅里放上几片苹果加入水,然后放在火上烧一会儿,黑斑立刻会去掉。

6、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锅底沾少许水,然后把干燥的香灰均匀的撒在锅底,然后用钢丝球慢慢摩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