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武汉有哪些好大学

武汉有哪些好大学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1:46

Ⅰ:武汉有哪些好大学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华中师范、武汉理工等等。

1、武汉的教育。源于武汉的的教育从清朝就开始发展,武汉一共有两所985大学,还有5所211大学。

2、211工程简介。即在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是中国政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

3、985工程简介。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提出“为了实现现代化,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遂985工程开始实施。

Ⅱ:黑木耳有哪些营养价值

1、木耳的营养价值很高。现代医学已经证明,黑木耳具有降低血脂和阻止血小板凝集的作用,可用来预防冠心病。

2、有遗传倾向的家族性肥胖伴有高血脂者,应该多吃木耳,这样可使未成年的儿童长大后减少高血脂症和冠心病的发病率。

3、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的含量仅次于动物性食物的含量。木耳含铁量也很高,可以作为补铁佳品。

4、在通常人们认为的补铁的菠菜、瘦肉、猪肝等是最好的食材。要知道黑木耳含铁才是最高的,它是菠菜的二十倍左右、猪肝的七倍左右。黑木耳才是养颜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优质的食物。

5、木耳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还有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都是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并对胆结石、肾结石等有一定的化解功能。

6、木耳搭配豆腐食用,益气补中、生津润燥。木耳与红糖搭配,补血、促进末梢血液循环。木耳与冰糖搭配,改善阴虚肺燥、干咳无痰等症。

Ⅲ:坐月子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禁食寒凉、辛辣。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产后失血伤津,多阴虚内热,故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如果进食辛辣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便秘、痔疮等,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肠胃功能。

产后饮食不宜大补。和动物的生育一样,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作好了准备。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的肥胖或腹泻。

蔬菜、水果不可少。对于蔬菜和水果,传统的观念认为,二者“水气大”,吃了会伤身体,殊不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肉、蛋类所缺乏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及排便,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

中药食疗也要对症,不可自行乱补。李京枝主任认为,身体正常的产妇不需要药物进补,可针对症状用些中药,配合食疗调理。如缺奶可用王不留、通草、猪蹄、桔梗等以通经下乳;产后腹痛、便秘可酌加当归、桃仁、核桃仁、黄酒以活血化淤,润肠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