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观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观后感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18

一,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观后感

1、2012年上映的电影,这些天才看。电影讲述了少年派因为海难与斑马、母猩猩老虎等动物同在救生船上,最后与一只老虎漂流在海上,并且最终获救的故事。在与老虎一起生存的这几个月中,少年派要时刻提防兽性残暴的老虎,同时要为自己生存去捕获食物,他在漂流中遇到了美丽的水母群,看到了星光洒进大海的美景,登上过食物和水源充足的食人岛,这看似是一个过程奇幻但是结局圆满的故事,但当电影的最后,当第二个更真实的吃人版本故事被讲述出来之后,所有的伏笔被对应了起来。

2、第一个故事奇幻美好,第二个故事残忍而真实,或许派隐瞒了真相最终还有第三个故事,真相也许更加残酷,但无论怎样都不重要,就像派说的,你更喜欢哪个故事,那就是更倾向你心中真相的故事。这部电影在前半段铺垫了很多有关宗教和信仰的部分,引发了关于兽性、人性、神性、多教信仰和素食主义等等的讨论。我认为,或许,人性本就由兽性生发,兽性令我们得以生存,而神性使我们得以生活。

二,少年派林妙妙站在楼顶是第几集

1、少年派林妙妙站在楼顶是第37集。

2、精灵活泼的少女林妙妙中考超常发挥,意外考入重点高中,妈妈王胜男扬眉吐气。高一住校,挣脱妈妈掌控的林妙妙如鱼得水,结交了三个好友,校花邓小琪、学霸钱三一和江天昊,并且还成为了校园广播站的主播,俨然“人生赢家”。学神如云,林妙妙成绩惨遭碾压,面对来自“我儿子成绩全市第一”的裴音的正面暴击,王胜男的斗志被全面点燃,开启陪读生活。冤家路窄,竟和裴音家成了邻居。王裴二人冲突不断升级,却因婚姻问题惺惺相惜,成了闺蜜。高三来临,林妙妙经历了父母感情的震荡,钱三一隐忍着父母的貌合神离,江天昊突遭家庭破产,邓小琪因为妈妈的秘密被曝光跌入谷底。少年们桀骜不驯,迎着阳光、风雨,如春草般蓬勃生长。高考结束,少年各奔前程,内心充满伤感及对未来的期待。四个家庭经历波折,找到了各自的方向,收获着动人的成长。

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解析

1、关于那座食人岛的故事。有一个细节,派到了岛上以后,不知道为什么要把女友送给他的手链绑在树上,再结合莲花中长出牙齿,远看浮岛的形状就是一个女人的样子,我更倾向于将这座岛看做是派的女友,而这也是派在两个版本的故事里都隐藏的第三个故事。

2、女友应该也在救生艇上,可派却为了活命,把女友给杀了,或者更残忍的说法是,派吃了自己的女友。在电影里可以对应的就是派在食人岛找到了可以吃的树的根茎,那应该就是女友的身体。

3、派可以原谅自己杀了厨师,因为厨师杀死了水手和自己的妈妈。但是派却不能原谅自己因为要活命而杀死了无辜的女友,更何况电影从一开始就给了派信仰三种宗教的设定。

4、再来说说理查德帕克这只老虎。从派小时候就把老虎当做好朋友开始,父亲就一直告诉他,你看见的老虎不过是自己眼中的倒影,在饥不择食的时候,老虎会不由分说地吃掉一只山羊。在生死面前,人同样也会为了活命吃掉同类。这只老虎,其实就是派内心兽性的一面。

5、这时候再联系电影结尾派得救时的场面,派被当地人抬走的时候,眼看着帕克消失在丛林里,哭得撕心裂肺。他是因为自己得救了吗?当然是,但不仅仅是。老虎帕克的离去意味着派重新回归了文明社会,不得不掩盖住内心的兽性。所以,在面对警察的时候,派才说了一个关于人与动物的故事。

四,少年派电视剧剧情

1、《少年派》电视剧剧情:精灵活泼的少女林妙妙中考超常发挥,意外考入重点高中,妈妈王胜男扬眉吐气。高一住校,挣脱妈妈掌控的林妙妙如鱼得水,结交了三个好友,校花邓小琪、学霸钱三一和江天昊,并且还成为了校园广播站的主播,俨然“人生赢家”。学神如云,林妙妙成绩惨遭碾压,面对来自“我儿子成绩全市第一”的裴音的正面暴击,王胜男的斗志被全面点燃,开启陪读生活。冤家路窄,竟和裴音家成了邻居。王裴二人冲突不断升级,却因婚姻问题惺惺相惜,成了闺蜜。高三来临,林妙妙经历了父母感情的震荡,钱三一隐忍着父母的貌合神离,江天昊突遭家庭破产,邓小琪因为妈妈的秘密被曝光跌入谷底。少年们桀骜不驯,迎着阳光、风雨,如春草般蓬勃生长。高考结束,少年各奔前程,内心充满伤感及对未来的期待。四个家庭经历波折,找到了各自的方向,收获着动人的成长。

2、《少年派》是由刘惠宁、李少飞执导,张嘉译、闫妮、赵今麦、郭俊辰、王玉雯、姜冠南领衔主演的都市家庭剧。

五,少年派剧情

1、剧情:精灵活泼的少女林妙妙中考超常发挥,意外考入重点高中,妈妈王胜男扬眉吐气。高一住校,挣脱妈妈掌控的林妙妙如鱼得水,结交了三个好友,校花邓小琪、学霸钱三一和江天昊,并且还成为了校园广播站的主播,俨然“人生赢家”。学神如云,林妙妙成绩惨遭碾压,面对来自“我儿子成绩全市第一”的裴音的正面暴击,王胜男的斗志被全面点燃,开启陪读生活。冤家路窄,竟和裴音家成了邻居。王裴二人冲突不断升级,却因婚姻问题惺惺相惜,成了闺蜜。高三来临,林妙妙经历了父母感情的震荡,钱三一隐忍着父母的貌合神离,江天昊突遭家庭破产,邓小琪因为妈妈的秘密被曝光跌入谷底。少年们桀骜不驯,迎着阳光、风雨,如春草般蓬勃生长。高考结束,少年各奔前程,内心充满伤感及对未来的期待。四个家庭经历波折,找到了各自的方向,收获着动人的成长。

2、《少年派》是由刘惠宁、李少飞执导,张嘉译、闫妮、赵今麦、郭俊辰、王玉雯、姜冠南领衔主演的都市家庭剧。

3、该剧于2019年6月9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优酷视频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