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房产  > 外地人在杭州买房条件

外地人在杭州买房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1:02

(一)外地人在杭州买房条件

1、社保条件: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首套住房,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保证明(24个月内补缴不超过3个月的无需提供情况说明和劳务合同)。

2、贷款年龄要求: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贷款到期时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有稳定合法的职业和收入来源,有还本付息能力。

3、限购条件:非杭州户籍购房者,满足社保缴纳年限要求的,可在杭州仅限购买一套住房。并且要求房屋购买后,满足3年以后才可以上市交易。

(二)外地人在北京买车条件

1、在北京连续满5年的纳税证明( 这里指个人所得税),或者在北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5年的证明;有北京合法有效的暂住证;购房人在北京没有房屋,如果已经结婚的,夫妻双方都在北京没有房屋;身份证、结婚证和户口簿;如果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贷款买过房,符合以上条件在北京再贷款买房的,首付款要60% 以上(包括60%),贷款利息上浮10%。

2、外地人想在北京买车的,也需要符合政策规定,个人申请指标的,应本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并且持有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提出购车申请: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5 年( 含5 年) 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 可以不连续) 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3、具备以上条件的,才能有资格申请小客车牌照,进入选牌程序; 成功申请到配额指标之后,才能购买车辆。配额指标保留6个月,超过时限的,视为自动放弃。再要买车的话,仍然要再次申请指标。

(三)外地人换驾照没暂住证行吗

外地人换驾照没暂住证不能换证,相关规定如下:

一、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三、非户籍地换证申请时除以上资料外,还需要提供公安机关核发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如为在外地申请取得的驾照在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换证,无当地符合要求暂住证或居住证的,车辆管理所会办理换证手续,但会在副页上注明要求在一定期限内转回户籍地。

(四)外地人在上海买车可以上沪牌吗

1、可以。条件如下:暂住证满三个月,外省人员可以在本地上牌,这个规定是从2014年开始执行的。但并非一定要满足这个条件才能上牌。

2、有营业执照、交过养老保险、有本地房产证,满足其中一项都能在本地上牌。

3、个人申请参加拍卖资格条件。

4、本市户籍,或者持本市居住证明且自申请之日前已在本市连续缴纳满3年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