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在野外防止被雷击正确的方法

在野外防止被雷击正确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3:54

(一)在野外防止被雷击正确的方法

1、闪电往往击打高大物体地区,因此,雷雨时要注意地形地貌,禁止在山顶或者高丘地带停留,不要靠近高大的树木、电线杆、烟囱、广告牌等尖耸、孤立的物体。

2、打雷时,禁止站立在空旷的田野里,如果正在空旷的地方,来不及到室内躲避,应该立即双手抱膝,双脚并拢蹲在地上,身体前屈,胸口紧贴膝盖,低头看地,因为头部最容易遭雷击。千万不要用手撑地,这样会扩大身体与地面接触的范围,增加遭雷击的危险。

3、雷雨时,不能站到大树下躲雨,因为站在大树底下,当强大的雷电流通过大树流入地下向四周扩散时,会在不同的地方产生不同的电压,而人体站立的两脚之间存在的电压差会造成伤害,通常称为跨步电压伤害。如果万不得已必须在树下躲雨,必须与树干保持3米的距离。

(二)卤鹅正确的方法

1、锅里烧热油,加蒜蓉姜蓉小火爆香。

2、继续小火加入盐、生抽、柱候酱。

3、将鹅放入锅里边煎边转动鹅,让鹅出油且整只鹅沾满调料,不用怕焦,保持中小火就好。

4、放入鹅的头、脚、脖子,倒入白开水,中火加盖煮至筷子能轻松插入鹅腿,中途要间歇翻动鹅。

5、大火收汁至浓稠,调至小火,把汁盛起大概一碗,把鹅头、脚等先夹起。

6、小火继续加热,边翻动鹅,让其沾满汁,直至锅里汁干就可以了,切件淋汁或沾汁吃皆可。

(三)正步端腿正确的方法

1、正步走的口令就是“正步走”,口令是分为预令和动令。正步两个字是预令,走是动令。当听到预令起步的时候,就要做出准备,身体要前倾。听到动令“走”向前迈步。

2、听到正步走的的时候,左脚向前迈出约为75厘米。买的时候速度要快,可以说是踢出75厘米为更合适,同时脚尖下压。整个脚掌与地面平行。具体董总要领不一一细数了,百科等很多资料里都有。只是说一下训练正步的小窍门吧,正步训练其实最重要的是整齐划一,节奏感好。这样一般的军训就能达到要求了。训练整齐度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分解练习,可以把每一步拆为两动或者4动都是可以的。

3、正步走训练的时候切记要控制好步速。这也是训练正步时很多教官容易犯的错误。同时正步摆臂和踢腿也分开来练习,最后结合练习这样效果会更好。

(四)剥石榴最快最正确的方法

1、准备一个干净的面板,最好是切水果专用的案板和水果刀。日常切肉菜的菜板可能会有残留的味道沾到水果上就会破坏水果的清香味道。去掉石榴的根蒂。去掉肚脐。在石榴上整齐的划上几刀。用手轻轻的一掰,石榴就开了。

2、先用刀轻轻朝着石榴上横切一圈。注意不要切到果肉只需切皮就行。用手掰成两半。准备好勺子和装石榴的碗。左手扶着石榴,果肉朝下,果皮朝上,右手拿勺子,开始用勺子敲打石榴。敲打的时候不能只敲一个位置,要换位置,看到果肉在哪个位置还没下来就拍哪里。很快石榴籽都掉落下来了,颗颗分明,全程不用手碰到石榴籽,不用担心脏手。不然石榴中含有生物碱和黑色素,这些汁液染到手上,通过与空气中的有机分子化合,产生氧化反应而出现吃完石榴后手变黑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