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体育  > 为什么说电化学腐蚀是金属腐蚀的主要渠道?

为什么说电化学腐蚀是金属腐蚀的主要渠道?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9:59

Ⅰ:为什么说电化学腐蚀是金属腐蚀的主要渠道?

1、由于钢铁直接接触化学物质而发生化学腐蚀的机会并不多,而接触电解质溶液的机会却比较多,且钢铁本身又是铁碳合金。因此,易于形成原电池而发生电化学腐蚀。

2、不纯的金属(或合金)跟电解质溶液接触时,会发生原电池反应,比较活泼的金属失去电子而被氧化,这种腐蚀叫做电化学腐蚀。

Ⅱ:为什么说药物化学是药学领域的带头学科

1、因为药物化学是一门发现与发明新药、合成化学药物、阐明药物化学性质、研究药物分子与机体细胞之间相互作用规律的综合性学科。

2、是建立在化学和生物学基础上,对药物结构和活性进行研究的一门学科。通过药物分子设计或对先导化合物的化学修饰获得新化学实体创制新药。

3、药物化学是一门历史悠久的经典科学,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内容,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4、这个学科中国药科大学比较好。它的王牌专业是药物化学和药剂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药物化学及制药工程是药学的基础和领头专业,药学的院士多数是药物化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中也有很多药物化学家。

Ⅲ:为什么说里约奥运会奖牌为历届奥运会中最环保的奖牌?

1、金牌中的黄金在提炼过程中完全没有使用水银;银是从回收旧镜面和废弃X光片中提取而来;银牌和铜牌有30%的成份采用了可回收材料;

2、奖牌挂带中的塑料成份有一半来自回收塑料瓶。水银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危害性极大,这也是里约奥运奖牌被誉为最环保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