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枸杞红枣粥的制作方法

枸杞红枣粥的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0:07

一.枸杞红枣粥的制作方法

1、食材:大米60克、糯米20克、红枣15克、枸杞子10克、水700毫升。

2、把红枣和枸杞洗干净备用。

3、米淘洗干净,放进电饭锅。

4、加入适量清水。

5、放进枸杞和红枣。

6、启动稀饭键,约40分钟就可以煮的很浓稠了,放凉即可食用。

二.枸杞红枣泡水喝的正确方法

1、冲泡方法

(1)材料:红枣10克,枸杞子8克 。

(2)把红枣放进锅选用低火炒10分钟上下,待红枣的表皮色调慢慢变深就可以,随后倒出放进盘子中,等凉透后备用,有多的能用密封性的器皿先安起來之后预留。

(3)把凉透的红枣,再加以前清洗的枸杞子一齐放进茶具里。

(4)再添加适量的老冰糖,随后添加开水,老冰糖的份量可依据自身的口感来放。

(5)盖上茶壶盖子,约5分钟上下闷出味儿后就可以倒出去喝了。

2、喝枸杞红枣水的好处

(1)增强免疫力

红枣和枸杞都是具有滋补功效的食材,具有补益气血,缓解体虚,促进人体代谢的重要作用,它们搭配在一起泡水喝,会让这些功效得到更好发挥,而且能补益肝肾增强身体排毒能力,经常用它们泡水对身体免疫系统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能让人体自身免疫功能明显提高。

(2)提高睡眠质量

红枣枸杞一起泡水喝,还能镇静安神调节神经,可以让人们的情绪得到深度放松,特别是在晚上睡前用红枣枸杞泡水喝能让人类快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可以预防缓解人类的失眠和多梦,人们在出现神经衰弱或失眠症,健忘以及焦虑等不良情绪时,及时用红枣枸杞泡水喝,还能让这些症状很快减轻。

(3)美容养颜

红枣能补益气血,枸杞能滋养皮肤,它们搭配在一起泡水喝,能起到特别明显的美容作用,可以提高人体皮肤弹性和光泽度,并能淡化色斑,让肤色保持红润健康状态。红枣枸杞泡水喝还能增强皮肤细胞的抗氧化能力,提高皮肤细胞活性,它能淡化皱纹延缓皮肤衰老。

三.枸杞红枣泡水什么人不能喝

1、高血压人群、情绪不是很稳定的人群或着平日饮食不控制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群,都不适合喝枸杞水。

2、枸杞子功效补肝肾,肝肾正常不虚的人群就没有必要服用了。

3、身体内热还没有清者要慎用枸杞水。

4、身体虚寒人群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

5、有的人喝太多枸杞子水会导致眼睛不适,有红胀感并且感受到视力模糊等其他副作用,因为有这类感觉的人群从健康角度考虑是不宜喝枸杞子水。

四.莲子银耳汤枸杞红枣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先是银耳,把银耳撕开,但不要太碎。用凉水浸泡后备用。

2、莲子、红枣、枸杞子、百合、枸杞,洗干净,用凉水浸泡。

3、红豆、花生米,也是用凉水浸泡。

4、把所有的材料都倒了电饭煲,开始熬煮。在汤煮开后加入加冰糖。一般2小时左右就好。

5、等待了2小时,把锅子打开看看,全部都已经煮烂了,汤也比较糊。

6、放到冰箱冷藏下,便可以食用了。

五.枸杞红枣桂圆泡水喝的功效

1、红枣性甘、平,入脾经。功效:补脾胃,养营安神,缓和药性。主要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乏力等;桂圆性甘、温,归心、脾经。功效:补益心脾、养血安神,主要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造成的失眠、健忘、惊悸、怔忡及眩晕等;而枸杞性甘、平,入肝、肾经。

2、功效:补肾益精、养肝明目,主要用于肝肾不足导致的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等。枸杞性平,所以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不足,都可以服用。红枣桂圆枸杞茶配合在一起,主要作用为补肾、养血、安神,治疗头晕、失眠、病后体虚、产后调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