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奶馒头的做法

牛奶馒头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7:47

(1)牛奶馒头的做法

1、牛奶馒头做法:

(1)用牛奶均匀的搅拌白糖和发酵粉使其混合后静置5分钟左右;?

(2)然后等待发酵,面粉放入盆中,逐渐的加入发酵粉的温牛奶并搅拌面粉至絮状;

(3)和好的面揉光,把揉好的面团放在盆中,用一块湿布盖上或者是保鲜膜,放置温暖处进行发酵;

(4)大约1小时后,面团发至两倍大,用手抓起一块面,内部组织呈蜂窝状,醒发完成;

(5)发好的面团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钟左右,揉至光滑,并尽量使面团内部无气泡;

(6)揉好的面搓成圆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块,整理成圆形,放入蒸笼里,盖上盖,再次让它醒发20分钟,这步很关键,第二次发酵后蒸出来的馒头更松软;(如果不喜欢圆形,就将切好的稍加整理,成为方形的刀切馒头也可);

(7)凉水上锅蒸15分钟,时间到后关火,但不要立即打开锅盖,虚蒸几分钟后再打开锅盖。

2、牛奶馒头就是用牛奶和面做成的馒头,为了防粘,可以在蒸锅里抹油,具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

(2)花花样馒头的制作方法

1、取圆面片,中间切开(有时间的话可以自己和面擀皮哈,我是直接买的现成的,因为我擀的面粉太多)

2、卷一下放中间个红枣,摆五个或六个的,围成一圈

3、用筷子楞或刀背,轻轻按压出条条

4、同样还是取圆面片,中间切开,半重叠状态,卷起来

5、卷起来看着像玫瑰一样,放在上面(每个距离近一点,蒸熟后就会连在一块了)

(3)蒸好馒头的心情短语

1、生活总是充满小惊喜。第一次蒸馒头,居然成功了!

2、洗洗手蒸馒头烤酥饼,整个厨房都是香香甜甜的,慢时光真的很美好。

3、第一次做馒头打完蛋清揉面粉,不久后将会有一大批肩周炎患者。

4、第二次做馒头,终于涨起来了。昨晚发酵,早上起来蒸,比心。

(4)酸奶馒头的做法

1、夏天酸奶和面粉需要提前放冷藏冰,冬天无所谓。酵母融化后放入所有材料,用筷子混均。

2、筷子搅拌到絮状可以用双手开干,揉,拼命揉,揉成三光,手光,盆光,面光。

3、揉成干湿度正好的光滑面团,揉好的面团面温控制在28度以内。大面团分成两半,先做一半 揉成长条,分成六份,每个小剂子再继续揉。

4、揉到切面无气孔,才可以进行整形,揉好的馒头胚放入锅里盖上盖子,不要暴露在外,接触空气,剂子的大小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没有特定。

5、整到光滑的圆形,放入锅里,接下来在温暖处发酵,或者锅里烧盆温水,比手温稍微凉一些。发到1.5倍大,手指轻按馒头胚有蓬松的感觉,回弹就可以开火蒸。

6、大火蒸上汽后,转中火15分钟,时间一到关火,闷五分钟,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