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养好多肉植物

怎样养好多肉植物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6:34

(一)怎样养好多肉植物

1、配土。现在市面上有好多专门养多肉的土,这些土不一定适合你,因为我们个人养殖花卉浇水频率以及环境都不一样。有的人喜欢经常去看盆土,稍微干点儿了就会直接给它浇水,这样配土的话,尽可能配置疏松透气的土,浇水以后能够快速流下来的,这样的土才是最好的,适合经常性浇水的人。有的人比较懒。放到那儿经常忘了浇水,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用稍微保水一点儿的,通用土不一定适合大众养殖,根据个人的喜好自己配土才是最关键的。

2、通风。无论养任何花卉通风是关键,同样的土放到不通风的地方,浇上水以后就容易出现淤积,就容易出现长时间不干的情况。淤积长时间不干就会造成植物烂根。如果放到通风的地方,通风好了它的盆土不会长时间的淤积,土壤干的快,根系在土里有一个见干见湿的过程,才能够正常的吸收养分,才能够不出现烂根的情况。通风不好土壤长时间不干就造成叶片化水等的情况出现了。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风。

(二)怎样养好水晶虾

1、水晶虾确实比较难养,水肯定要用老水养,水的PH值6.5最好,饲养水温一般在24-26度。

2、饲料喂虾食,每周喂食煮熟菠菜2次。

3、一般铺底的用ADA泥、五味土、或尼特力虾泥,铺底砂会影响水的硬度,很难养活水晶虾。

4、虾缸中可以加块虾木或沉木,最好绑上莫斯,以便幼虾躲藏。

(三)一品冠花怎样养

1、充足光照

一品冠花喜光,不可缺光,需接受充足的光照才能更好的生长。可以在生长旺盛的时期,给一品冠花选择合适的放置位置,比如养在南向阳台上,当周边温度过于28摄氏度时,光照强度变大,此时要注意遮阴防晒。

2、水分管理

一品冠花属于球根植物,球根处有较强的储水功能,所以浇水要加以控制。具体的浇水频率要根据土壤情况来决定,花土保持干燥一些,等到土壤干后应浇透,但不要浇水过多,土壤中过于水湿易烂根。注意,在浇水时,千万不要溅到叶子上。

3、合理施肥

要想使一品冠花健壮生长,开花旺盛,可合理施肥,及时追施薄肥。正常生长期可一个月施一次薄肥,在生长旺盛时期可以每隔15-20天施次薄肥,在养分的支撑下,能有充足的养分供给生长。

4、修剪通风

一品冠花的叶片密集,开花旺盛,要注意定期疏剪,花后还要去掉残花。通过修剪,能增强植株的透光、通风性,并且还需保持周边的通风环境。

5、土壤要求

疏松、肥沃的土壤能利于生长,可用腐殖土、炉灰渣、腐叶土、河沙配制,每隔1-2年换次盆土。

(四)龙虾怎样养

1、龙虾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强,能在各种水体中生长,水源要充足,水深在1米左右。

2、池塘需水源充足、水质良好,进水排水方便,面积一般为三亩到五亩。

3、池梗要有一定坡度,宽应在1.5米以上,四周设置0.5米高内壁光滑的防逃墙,池塘中间搭建一些泥梗,为小龙虾提供打洞穴的居场所。

4、放苗后3天内,投以绞碎的小鱼和碎肉,3天后1个月内投放小杂鱼、下脚碎肉或配合饲料,待虾苗长至6-7厘米时,可全部投喂轧碎的螺蛳、河蚌及适量的植物性饲料如麦子、麸皮、玉米、饼粕等或配合饲料。日投喂量以吃饱、吃完、不留残饵为准,一般中、小龙虾按体重的15%-20%投喂,成虾按体重的5%-10%投喂,具体可根据虾的吃食情况进行调整。每天喂2次,早晨和傍晚各一次,晚上投喂量占日投喂量的70%-80%,饵料应投在池塘四周,并适当分散,龙虾集中的地方适当多投些,以利其摄食。

5、龙虾生长快,新陈代谢旺盛,耗氧量大,故虾池水质要保持清新,每周加水15-20厘米深,确保水质新鲜、洁爽,并有足够的溶氧,池水透明度控制在35厘米深以上,当天气过热时,要适当加深池水,以稳定池水水温。严防水质受到工业污染、农药污染和化学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