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心电图显示T波改变是什么意思?

心电图显示T波改变是什么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1:29

Ⅰ:心电图显示T波改变是什么意思?

第一:T波改变可能是高血压导致冠状动脉硬化,而对心脏产生供血不足,致使心电图上出现T波变化。如果心肌缺血时间较长则会导致心绞痛,进而诱发心肌梗塞。

第二:心脏是否有心肌缺血,看T波变化就能反映缺血严重程度,S-T段波倒置或弓背样抬高可以反映是否有心梗,然后根据导联判断是心脏那个位置梗塞。请你妈妈要及时治疗。

第三:t波有心肌缺血的可能。但是心电图都很多因素的影响。平时多注意休息,饮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第四:T波是心室复极在心电图上的表现,受供应心脏的血管、神经和心肌本身的影响。导致心电图T波改变的原因,既可以是病理性变化,也可以是生理性变化,既可以是缺血性因素,也可以是神经性因素。

第五:一般的T波改变是指T波低平,如果所有的导联都低平,那首先考虑是心肌缺血或低血钾,但是如果只是极少数几个导联T波改变,一般是没有意义的,也无需治疗。

第六:T波改变有时生理性肥胖及运动后也可出现。考虑心脏疾病方向,同时必须指出的是,脊柱相关类疾病也可导致此症状,但一般伴背部疼痛等。

Ⅱ:心电图t波改变是什么意思

第一:通常情况下,T波发生改变,考虑与心脏的供血不足,这个情况往往和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造成的心脏供血不足有关,所以患者需要控制血压和血脂,增加心脏的供血,患者如何身体有明显的不适,可以通过药物来改变心率,和改善心脏供血情况。

第二: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当心率出现过缓或者过速的时候,心电图的T波就会出现相应的变化。需要及时去大型医院做个专科检查的,比如说动态心电图,听诊心音,彩超,通过这些检查,看患者是否存在心脏疾病。

第三:许多心脏疾病也会引起T波变化,比如说心肌梗塞,心肌炎等。所以要及时科学地治疗这些疾病,阻止T波发生改变。

Ⅲ:如何看心电图

1、查心电图的方法是患者静坐十五分钟,然后平卧床上,袒露前胸部及手腕、脚腕,医生将相应导联连接到患者身上,导联顺序一般是左上肢连接黄色的导联,右上肢连接红色的肢体导联,右下肢连接黑色的肢体导联,左下肢连接绿色的肢体导联。

2、胸部导联连接顺序是:第4肋间隙胸骨右缘连接V1胸部导联,第4肋间隙胸骨左缘连接V2胸部导联,V3胸部导联位于V2导联和V4导联之间,第5肋间隙左锁骨中线上连接胸部导联V4,第5肋间隙左腋前线上连接胸部导联V5,第5肋间隙左腋中线上连接胸部导联V6,连接完毕,患者放松心态将心电图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