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提高面试的有效性

怎样提高面试的有效性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7:53

(一)怎样提高面试的有效性

1、对面试人员进行。如果面试人员是人力资源经理或者专员,则情况简单一些。如果面试人员是相关部门经理,或者公司的领导,则对他们进行简单的面试培训是必要的。在面试培训中,要讲明面试的流程、的重点、评判的标准、的长度等等,并且提醒面试人员尽量避免产生评价的偏差。让面试人员明白自的职责,做到心中有数,尽量准确客观。

2、采取标准化问答。如果面试的问答过于随便,更容易产生面试的偏差。人力资源经理应该提前将面试问题提纲准备好,在提纲中注明测试的要点及相应的问题。问题可以多准备一些,以供面试人员进行选择,但测试的要点内容必须全部问到,否则出现面试测评的盲点,破坏了面试的完整性。

3、防止“光环”效应或“触角”效应。“光环”效应和“触角”效应是都面试人员的一种非客观的心理反应。“光环”效应放大了应聘者的优点,面试人员可能会因为应聘者某一项的优点,而误以为在其他方面也有优点。比如,一位应聘技术开发职位的应聘者,他的形象气质非常优雅,谈吐非常得体,博得了面试人员的好感。由于面试人员的心理驱动,面试者可能会在技术能力上也给予较高的评价。“触角”效应与“光环”效应正好相反,它是将应聘者的一个缺点进行放大,从而影响了整个的评价。

4、“光环”效应或“触角”效应会降低面试的有效性和可靠性。人力资源经理在参加面试时应特别注意面试者的这种倾向,并及时加以纠正。

5、组成面试小组。为了避免单人面试的主观性偏差,可以组成面试小组进行面试工作。面试小组的成员应该来自公司的不同部门,并且应该有充分的工作经验,为人正直。另外,他们之间最好没有管理中的隶属关系,否则可能会压抑某些面试者的意见和评价。为了不使应聘者感到紧张,面试者一般在3至5人最为合适。

(二)怎样提高网课听讲效率演讲

提高网课听讲效率的方法如下。

1、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2、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听”的旁观者,而是“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的或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时候积极回答(回答问题的好处不仅仅是表现,更多的是可以让你注意力更集中)。

3、听要结合写和思考。纯粹的听很容易懈怠,能记住的点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整理记忆。

4、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识,课上或者课后一定要花时间去弄懂,不然问题只会越积越多。

(三)人的情商怎样提高

1、妥善控制情绪:我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的自己的坏情绪影响到周围的人,即清朝明相索尼所言:得意不可忘形,失意不可自卑。所以,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摆平自己的心态,控制自己的情绪。

2、不要恶语伤人:“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有时可能我们无意间的一句话,就会伤到别人,所以我们在与别人言语交流时,要留下豆腐心,闭上刀子嘴。

3、学会尊重别人:情商高的人,对人不分三六九等,对任何人都是客客气气的,哪怕是最普通的环卫工人,我们也要懂得礼貌恭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尊重别人的思想,尊重别人的人格,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

4、懂得换位思考:一个高情商的人往往能站在对方的立场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而不是一味的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

5、拒绝要有方法: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懂得用合理的方法拒绝别人。拒绝别人要有策略,不要直言不讳,否则可能在失去一个朋友的同时多树立一个敌人。拒绝时要委婉含糊,意思表达到位即可。

6、腹有诗书气自华:情商高的人往往看过很多的书,因此,他们的眼界也往往更加开阔。所以,我们在闲暇时间,不妨静下心来,多看点有益的书籍,提升自己的内在气质,提高自己的情商。

(四)怎样提高孩子专注力

1、首先,父母需要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比如孩子喜欢画画的话,家长就可以从画画方面去提高他的专注力,从认识颜色,辨别颜色,到自己去搭配颜色,在这一过程中,并不是要求孩子做的怎样,而是通过这一过程,去培养他的专注性,而不是说他喜欢画的时候就去画几下,不想画的时候就去玩。

2、其次,在跟孩子相处的时候,要多点互动,而不是一味的玩手机看电视之类的。跟孩子相处就是一个相互沟通和了解的过程,知道孩子想怎样,不想怎样,才能更好的相处。而且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日常的生活中,不经意的时候孩子已经在跟着你学习了。

3、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在孩子还不认识字的时候,可以给每天定点的给他讲一些故事,当他会认字的时候就可以买一些儿童读物给他去学习,时间久了,就养成了一种习惯,那样他就会很自觉的做,而不需要任何的逼迫。

4、多给孩子玩一些益智的玩具。比如积木,可以让他随意去搭配颜色和形状,而且在他玩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打扰他,也不要主动给与任何的指导,让他自主的玩才能激发起他的兴趣爱好,从而更加专注于各种不同的堆法。

5、适当的让孩子做些家务,帮助父母打扫一下卫生或是收拾一下东西。这样的孩子会比较容易管理自己,时间久了,心智就会变得成熟了,慢慢就懂得控制自己了。而且养成帮助父母的习惯是要靠坚持的,小孩子越小越好培养,而且有好的专注力,长大才更容易成功。

(五)怎样提高癌症患者身体免疫力

第一:要想提高身体免疫力,首先癌症患者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有消极的情绪,因为这种不良的情绪会使身体免疫力降低,直接会影响到病情的治疗。

第二:还有就是要注意饮食,多吃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少吃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第三: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要注意休息和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按时入睡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身体各个器官才会正常的运转,免疫力也会提升,适当的是时候要多出去适当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