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清洗小白鞋边上的黄渍

怎么清洗小白鞋边上的黄渍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9:30

(一)怎么清洗小白鞋边上的黄渍

1、将白醋倒入小杯子里,将纸巾横着对折再对折(就是4层,会吸水多点,还不容易破)。

3、双手各自拿住纸巾的两端放入装满醋的杯子中,拿出来时稍微拧下。

4、将浸了白醋的纸巾沿着鞋边贴好,女士的鞋3张纸巾就够了,然后再拿张干纸巾覆盖在斜面上。放在阳台上这个就可以阳光暴晒都没有问题了(因为有纸巾的保护)。

5、鞋子很长一段时间不打算穿的时候就这样洗洗干净晒干收起来,就不容易鞋边发黄。

(二)一般空调怎么清洗

1、室内机:

(1)首先将机身彻底擦拭干净,包括室内机(挂机)顶部的进风口。

(2)打开面板,抽出过滤网,把机内可以擦拭的位置都仔细擦拭干净,把过滤网拿到自来水管上先有内往外,再由外往内反复冲洗干净。

(3)将过滤网晾干或擦拭干净后重新安装好就可以了。

(4)如果室内机蒸发器太脏,就应该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洁剂进行清洁处理了。

2、室外机:

(1)直接用自来水管上下冲洗,把室外机温度交换器(翅形铝箔散热片)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包括右侧面。但应注意,不要直接对机内风扇及电源接线处冲洗,避免水流入到风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及造成电路故障。

(2)用长毛刷沾水上下刷洗。

(3)用大饮料瓶灌满水,把瓶盖钻个孔进行喷淋冲洗。

(4)如果被油污污染,就必须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洁剂进行清洁处理了。

(三)电扇怎么清洗

1、首先清洗电风扇网罩,只需要一块海绵擦将其切成网格状,然后擦网罩。

2、清洗扇叶,准备一盆水加少量食用碱搅拌均匀,然后将扇叶放入清洗。

3、最后清洗电风扇机头,先取下机头的保护罩清洗,再用筷子加双面胶来刷一下机头的缝隙。

(四)口罩脏了怎么清洗

1、可以用肥皂,洗衣粉等轻轻揉搓口罩。把灰尘脏的地方都好好的揉揉。如果力道过大的话,会让口罩的布料变的松垮,降低了防尘的功能。所以不要用力过大。

2、开水浸泡5分钟,首先烧一锅开水,水开后,倒入放口罩的盆里。如果是塑料盆的话,开水建议先晾晾,然后浸泡口罩。如果有陶瓷盆建议用陶瓷盆浸泡。把陶瓷盆清洗干净,放入口罩在倒入沸水浸泡5分。

(五)辣油弄了衣服上怎么清洗

1、第一步,必须及时清洗,越快越好,因为辣椒油会蔓延到更多体积,时间愈长愈难处理。

2、用热水浸泡衣服,然后使用强力去污的洗洁精搓洗衣服,因为洗洁精对于去油渍有一定的作用,但注意,浸泡时间静置一般为2小时,一般都可以漂洗干净。但若辣椒油渍太顽固的话,2小时候未完全去除,可以浸泡过夜,对于衣服是无影响的,可能放心。

3、在衣服粘上油渍后,尽量趁油渍未干时将其脱下来,涂上一点牙膏在油渍处,轻轻的搓几次,如果及时处理,油渍就会消除。

4、可以直接选择专业的去除辣椒油的洗涤用品。拿衣服到干洗店,洗衣店里有专用的洗涤用品,能比较有针对性且有效去除衣服辣椒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