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橙子

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橙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5:19

一)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橙子

1、材料:鲜橙1个、苹果1个、红茶2包、薄荷数片、清水500ML、蜂蜜适量。

2、薄荷洗净备用。苹果切成小块备用。鲜橙加一点盐搓洗表皮,取出表皮上面的蜡质。然后切成瓣状或者片状备用。

3、清水倒入小锅中烧开。

4、放入苹果再次煮开后离火。(还可以加入菠萝,雪花梨等水果。)

5、放入鲜橙浸泡10左右分钟,中途可以用搅拌棒挤压一下鲜橙,帮助汁液渗出

6、红茶包放入杯中。

7、加入煮好带有果香的鲜果水。

8、上下提拉20下红茶包,可以让红茶充分的散发。

9、取冰格,把果茶水倒入冰格内。

10、每个冰格放入一片薄荷叶入冰箱冷冻。

11、待冷冻成冰块,每次喝红茶的时候放上几粒,根据喜好调入蜂蜜即可饮用。

二)如何做水果茶

1、首先在锅里放入,苹果,雪梨各八分之一。西洋参5-10片,果粒茶5克。加开水500毫升左右。放到火上烧沸加冰糖适量。一分钟左右搅拌一次。

2、准备茶具(推荐用玻璃壶),在壶内放入柳橙(八分之一),再加入浓缩凤梨汁(也可用凤梨块代替)10毫升,也可用凤梨汁,味更酸甜可口。

3、待锅内水沸后,冰糖彻底融化,倒入壶内,再加以搅拌。一杯酸甜可口,香气迷人的水果茶就制作而成了。

三)水果茶的配方大全

1、准备材料:甜橙1个,苹果半个,猕猴桃1个,火龙果半个,梨半个,柠檬半个,草莓适量,蜂蜜适量,红茶一把

2、准备好甜橙1个,苹果半个,猕猴桃1个,火龙果半个,梨半个,柠檬半个,草莓适量。

3、把各色水果洗净、去皮、去蒂、切丁、柠檬切片放入盘中备用。

4、把红茶用开水泡在玻璃罐中3分钟让红茶释放出来。

5、再把泡好的红茶倒入玻璃瓶中放入水果丁,放置稍凉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四)哪些水果适合煮水果茶

1、枣

用红枣与茶同泡,常饮有明显的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健脾开胃的作用。红枣与茶叶、甘草煎汤饮用,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妇女更年期盗汗等均有改善作用。

2、梨

梨去皮切成小块与茶叶同泡饮服,有保肝、助消化、促食欲的作用。以冰糖、茶叶与梨同炖,不仅可祛痰、治哮喘、健胃润肺,而且对嗓子有良好的养护作用。

3、桔

色、香、味兼优的桔子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将桔肉和茶叶用开水泡制后饮用,对防癌有一定效果,如果用新鲜干净的桔皮与白糖一同冲开水喝,有理气消胀、生津润喉、清热止咳的作用。

4、菠萝

菠萝原汁200g柠檬原汁一匙,柳叮原汁一匙多点,百香果原汁一匙,苹果原汁少许糖适量红茶一包。做法:将所有的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在加红茶搅动均匀即可。功效:补气、增强抵抗力 。

5、香蕉

香蕉茶是一种简单易做的家常饮品,具有清热下火的功效。

五)红心火龙果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红心火龙果,哈密瓜,柠檬,绿茶,蜂蜜。

2、找一个大一些的茶壶,放入绿茶,先用沸水泡开。

3、静置一会儿后,去除茶包,水备用。

4、红心火龙果、哈密瓜切丁,柠檬切片放入茶壶中。

5、加入蜂蜜。

6、搅拌均匀,静置片刻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