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烧椒郡肝凉菜怎么做的

烧椒郡肝凉菜怎么做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10

(一)烧椒郡肝凉菜怎么做的

1、食材:郡肝400g、青椒150g、食用油适量、豆瓣适量、淀粉适量、盐适量、小葱适量。

2、切片郡肝,再加入一些淀粉调匀。

3、还加入一些花椒、大料、八角。

4、炒锅上灶。

5、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

6、倒入郡肝快速炒散。

7、加入豆瓣酱提味。

8、郡肝是非常易熟的食材,翻炒3分钟左右,加入青椒和香葱一起炒匀。

9、最后快要起锅的时候加入盐。

10、还加入一些味精。

11、一份开胃下饭的青椒郡肝就做好了。

(二)螃蟹怎么做呢

1、螃蟹宰杀后,腹部朝上放菜墩上,用刀按脐甲的中线剁开,揭去蟹盖,刮掉腮,洗净;

2、每个螯都切成二段,再用刀拍破螯壳,然后将每个半身蟹身再各切为四块,每块各带一爪,待用。

3、把炒锅用武火烧热,下猪油,烧至六成沸,好下葱头块,翻炒后,把葱头捞出将油过滤;

4、在少锅内略留油底,上灶爆炒姜丝、蒜泥和炸过的葱头,待出香味时,下蟹块炒匀,依次炝料酒,加汤、食盐、白糖、酱油、味精等,

5、加盖略烧,至锅内水分将干时,下猪油(、香油、胡椒粉等炒匀,用湿淀粉勾芡,便可出锅。

(三)冷串串怎么做

1、汤料制作:将土鸡处理干净后,冷水入锅,再加入料酒、葱段、姜片,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之后转小火慢慢熬,两个半小时后关火加盐,将土鸡以及汤里的各种杂质捞出来,高汤冷却备用;

2、食材准备:将之前煮好的土鸡去骨,切成小块串在竹签上备用;另外的食材可以准备自己喜欢的,切片或切块在水里煮至断生后即可捞出,串在竹签上备用;

3、红油制作:在锅里倒入适量植物油,热油之后加入香叶、八角、干辣椒、葱末、蒜粒等香料与调味料翻炒,等油变红后,关火,捞出油里的杂质,可得红油原料。

4、藤椒油制作:将二荆条、小米辣、藤椒、香葱一起剁碎,放入热油中翻炒,待藤椒的香味出来后,关火,即得藤椒油。

5、最后,要吃哪种口味,便把哪种油倒入事先准备好的鸡汤内,再撒上一把白芝麻,然后把食材浸泡在里面,半个小时后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