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补办身份证需要带什么

补办身份证需要带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4:45

1)补办身份证需要带什么

1、补办身份证所需材料:

(1)申领人《居民户口簿》原件。

(2)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3)申领人《补办证明》。

(4)身份证照片回执单(到户籍部门指定的照像馆拍摄)或办证现场采集。

2、补办身份证手续:

(1)申领人本人携带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2)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3)受理窗口受理后直接打印《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4)申领人在《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交纳证件工本费,领取《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收费收据。

(5)30个工作日后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指定地点领取证件(申请办理加快证件的,10个工作日内由邮政快递按指定地点投递)。

2)微信怎么绑定身份证

1、打开微信点击发现里面小程序。

2、打开小程序后点击右上角的搜索图标。

3、输入关键词“网证”选择列表中第一个“网证CTID”。

4、在弹出的微信授权提示框里点击“允许”。

5、提示未注册然后按照提示注册个人身份信息。

6、按照提示点击下一步,并选择是否允许保存填写信息。(这个根据自己选择来)。

7、按照下一步提示收入手机号并填写对应的验证码并完成微信身份的绑定,到这一步方法一介绍完毕。

3)刷身份证进站怎样检票

1、旅客在“人、票、证”实名验证闸机处,按操作提示“刷脸”后通过,该处也有人工验证;进到检票闸机处,再刷一次身份证,系统通过后门禁打开,旅客成功进站台乘车。

2、正常情况下都会成功的,如有旅客刷身份证不能通过的,应该换取纸质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