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是SQL注入

什么是SQL注入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7:18

一)什么是SQL注入

1、SQL注入即是指web应用程序对用户输入数据的合法性没有判断或过滤不严,攻击者可以在web应用程序中事先定义好的查询语句的结尾上添加额外的SQL语句,在管理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实现非法操作,以此来实现欺骗数据库服务器执行非授权的任意查询,从而进一步得到相应的数据信息。

2、任何一个基于SQL语言的数据库都可能被攻击,很多开发人员在编写Web应用程序时未对从输入参数、Web表单、cookie等接受到的值进行规范性验证和检测,通常会出现SQL注入漏洞。

二)什么是回忆录

1、回忆录有两个释义。

2、关于一系列事件的记录,通常由参加者所写而不像历史那样拘于形式和完备,如 凯撒的《高卢战争回忆录》

3、一种自传体描述,其口吻常闲逸而亲切、注意的焦点通常在作者所知的人物、事件或时代上。

三)什么是溯源调查

1、溯源调查的意思是进行向上寻求历史根源的调查。

2、溯源最早也是1997年欧盟为应对“疯牛病”问题而逐步建立并完善起来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3、食品安全溯源体系,是指在食品产供销的各个环节(包括种植养殖、生产、流通以及销售与餐饮服务等)中,食品质量安全及其相关信息能够被顺向追踪(生产源头—消费终端)或者逆向回溯(消费终端—生产源头),从而使食品的整个生产经营活动始终处于有效监控之中。该体系能够理清职责,明晰管理主体和被管理主体各自的责任,并能有效处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从而保证食品质量安全。

4、食品安全溯源体系的建立由政府主导推动,通过食品产业链上的各方参与来进行实现。其中主要包括:农产品生产基地、肉牛养殖基地、屠宰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企业、流通企业、零售企业、最终的食品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