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么办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9:15

(1)狗狗身上有跳蚤怎么办

我们看到狗狗身上有跳蚤,就平时多给它梳理毛发,有的跳蚤就会被梳子给梳理掉的。如果各位小主人,把梳子拿来的话,就会看到梳子上,有被梳下来的跳蚤,这个时候,我们就把梳子上的跳蚤给放到消毒液里,把它们杀死。不要用手碾,跳蚤是碾不死的。

就是对家里要清洁干净,如果家里有地毯之类的东西,要用吸尘器进行一个彻底的清洁,特别是屋子里的死角,要方方面面的清洁到。有的小主人,为了彻底,都用一些杀虫剂之类的,可以用。我建议大家,用的时候,还是要考虑到家里的狗狗和小孩,千万不能让他们吃进去。

对于狗狗,洗澡消除跳蚤也是个必要的手段,我们可以把它们的毛给剃短,给它们做一个全面的沐浴,杀死跳蚤。

第四, 还有一种叫跳蚤粉,可以打在狗狗和猫咪的身上,对于狗狗身上的耳朵后面,腿弯后面,还有腹部等不容易看见的地方,都要打全面。

(2)鱼身上有线虫能吃吗

1、能吃。只要蒸熟后,寄生虫会死掉的,这不会有影响的,不用担心。

2、通常肉食性海鱼肚子里会有线虫,这是由于这些鱼在海里吃了其他生物或生物的卵导致的,这些寄生虫对鱼的健康有点伤害,但只要把鱼腹清洗干净,做熟后可以放心食用。

3、另外,夏季天热,建议市民尽量不要生吃鱼类海鲜,因为有些藏在肉里的细小寄生虫被食入人的腹中后,会影响人健康。

(3)身上有疤痕怎么办?

有的疤痕是由于比较常见的擦伤引起的,因为皮肤的感染而形成的疤痕。这种疤痕看起来外观是稍微有点粗糙的感觉的,有色素的沉着以及色素的脱失现象存在的,一般情况下是不做处理的。

如果是严重的疤痕,通过一定的手段除去了,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有激光去疤疗法、和脂肪注射法、以及化学去皮除疤和擦皮法等等都是不错的,这些处理方法是要到专门的美容机构系统治疗的。

(4)锦鲤身上有白点怎么办

1、小瓜虫在水温25度以上不易繁殖,28度开始死亡,予以防治。数天后小瓜虫胞囊就会逐渐破裂脱落,这时更换新水,保持水温恒定,病鱼基本功就会痊愈。如再辅以药物治疗,治愈率可达90%以上。

2、在溶水量50千克的水族箱中放入黄豆粒大小的呋喃西林粉,稀释后泼洒于水中,药浴病鱼。

3、将新砖放入尿液中浸泡24小时,取出晾干(古时称尿砖),放入病鱼的缸中,数日后就能见效。

4、选用0.2-0.3克硝酸亚汞,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15分钟,注意由于硝酸亚汞有剧毒和腐蚀性,药液应放在塑料盆中,不要用金属容器。

5、用0.05%-0.07%浓度的红汞溶液,放入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5-30分钟,连续用药2-3次。

6、红药水治疗。这种方法的关键在于不要加多,水色曾微红即可,宁少勿多!浸泡5-10分钟,每天1-2次。

7、投入适量甲基蓝药水,每10加仑水4-8cc,无底砂配合过滤系统之容器,药量宜减为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一。

8、将患病的鱼放在百分之一的食盐水中,药浴3-5天,亦可治愈。白点病成虫杀除难,但仔虫杀除容易,故维持水中有效药剂约7~20天左右,即可完全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