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奶粉小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奶粉小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9:43

(1)奶粉小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用料:面粉250克、白糖45克、奶粉35克、水150克、酵母3克。

2、奶粉,酵母,面粉,水,白糖,混合在一起和面。

3、把揉好的面团放到一个较大的盖碗里,盖好盖子,放到电压力锅里面去发酵,看到体积变成两倍大了就行了。

4、拿出来再揉揉100下。分成六个小面团,每个小面团再揉它十几下,揉成小圆球。

5、小球全身抹上油,放到蒸笼里,在不加水的情况下,稍微开火把锅热一下。注意是干锅!这样面团不会变得湿淋淋的。

6、让面团闷在锅里再发酵一次,大概20分钟,体积再次膨大,才加水开始蒸。水开后大约十分钟就成了。

(2)香芋怎么做才糯香细腻

1、可以做香芋扣肉:猪五花肉500克。配料:荔浦芋头400克,青菜适量。调料:蒜泥1克,八角末0.5克,南乳15克,精盐2.5克,白糖5克,深色酱油25克,湿淀粉10克。淡二汤200克,花生油1500克(约耗75克)。将芋头切成长6厘米,宽3.5厘米、厚4厘米的长方块。用火燎去肉皮上的毛,刮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煮至七成软烂时取出,用酱油(10克)涂匀。将蒜泥、南乳、精盐、八角末、白糖和酱油(10克)调成料汁。用中火攻热炒锅,下油烧至八成熟,放入芋块炸至熟后捞起,再放入猪肉炸约3分钟至大红色,倒入笊篱沥去油后,用清水冲漂约30分钟,取出切成与芋头同样大小的块。将肉块放入料汁碗内拌匀,再逐块将皮向下,与芋块相间排在大碗间,上笼用中火蒸约1小时至软烂取出,复扣在大碟中。周围饰以焯过的青菜。用中火烧热炒锅,倒入蒸肉的原汁,加淡二汤和酱油(5克),用湿淀粉调稀匀芡,加油(15克)推匀、淋在扣肉上便成。加桂花糖煮,粉粉的又甜甜的香香的好吃极了。

2、可以做香芋饭:材料:大米、芋头、虾仁、三层肉、香菇、葱花油。先将芋头切成小方块。把虾仁、三层肉放到锅里炒一分钟。加入大米、芋头、香菇、葱花油炒半分钟。最后将备好的材料放入高压锅煮,便可大功告成。

(3)红薯凉粉怎么做才不会粘

1、将红薯淀粉和清水混合,比例约为1:4到1:5。

2、搅拌均匀后,过滤掉里面的杂质。

3、将淀粉液放到炉子上,开小火煮并不停搅拌。

4、完全形成透明的胶状后立刻关火。

5、放入容器内,晾凉后盖好盖子放冰箱冷藏两小时以上。

6、将冷藏好的凉粉扣在菜板上,切成条状。

7、放在盘中。上面放黄瓜丝、蒜末、和调味料拌匀即可。

(4)鸡蛋卷怎么做才脆

1、准备好所需的原料

2、将软化的黄油加入细砂糖

3、搅拌均匀,由于天气转凉,室温下的黄油有一定的硬度,这一步我们可以将手洗干净,直接用手拌和均匀。

4、筛入低粉,继续拌和均匀,这一步可以用橡皮刀刮,但是不要过度搅拌,以免起筋

5、将拌好的面糊打入鸡蛋搅拌均匀,你可以尝试先打鸡蛋再筛面粉。鸡蛋最好分次打入,每次搅拌均匀后再打另一个。

6、加入一个鸡蛋时的样子,还很粘稠

7、加入两个鸡蛋后就变成稀糊状了

8、加入黑芝麻,继续搅拌均匀

9、将锅烧热,滴一滴水可以迅速成球状即可

10、取一勺蛋卷糊放入锅中,迅速转一圈,使面糊平摊成圆形

11、小火加热,这一步要有耐性,蛋卷酥脆关键在这一步,待蛋卷上层也慢慢烤干,两边成黄色时,用筷子将蛋卷从一头卷起

12、放凉定型,即可使用,一次吃不完要密封保存才能保持其酥脆口感

(5)山药圆子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肉馅、山药、糯米、生抽、生姜粉、盐、蚝油、淀粉、胡椒粉、鸡蛋清、白糖。

2、糯米淘洗干净,泡三个小时,温水时间可以缩短。

3、三肥七瘦的肉馅。

4、肉馅中放入盐、胡椒粉、生抽、生姜粉、淀粉、蛋清和少许白糖拌上劲。

5、铁棍山药削皮洗净。

6、山药剁碎点。

7、和肉馅拌匀。

8、糯米沥干水份。

9、虎口挤出丸子,也可以用手团成丸子滚上糯米。

10、在手心滚紧点,在手心让丸子在手心呈圆圈晃动就又圆又紧了。

11、码上在蒸锅中,我的蒸锅霉豆豉了,用的高压锅蒸的。

12、高压锅上气十分钟,蒸锅上气二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