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扇贝柱冬瓜汤怎么做

扇贝柱冬瓜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4:02

(1)扇贝柱冬瓜汤怎么做

1、扇贝柱5个,冬瓜500克,姜10克,清汤(鸡汤),盐少许。

2、将扇贝柱洗净,倒入热水,盖上碗盖焖30分钟,泡发。

3、冬瓜洗净去皮籽、内瓤,切7毫米厚的块(冬瓜籽,皮晒干保存)。

4、姜切成丝。

5、清汤倒入锅内加入冬瓜、盐,煮开后改小火煮至冬瓜熟烂,将泡发的扇贝柱同汤汁倒入锅内,撒上姜丝即可食用。

(2)海底椰百合煲竹丝鸡怎么做

1、先将竹丝鸡洗净,去掉内脏,用刀将竹丝鸡腹部劈开,不要斩断。再次冲洗干净。

2、瘦肉洗净,切成四厘米见方的块,干百合用温水浸泡至软,备用。其他配料洗净即可。

3、将竹丝鸡放入煮开水的锅中,略焯一下,去除其自身的血污,捞出过里凉水,再次洗净。

4、将所有食材置入砂煲中,倒入冷水,上火煮沸,大火烧约20分钟,改小火,煲煨2至3个小时,调味后,即可食用。

(3)鸭血豆腐汤怎么做

1、主料:鸭血250克、豆腐250克

2、调料:食盐1/2茶匙、鸡精1克、葱5克、姜5克、胡椒粉3克、植物油1茶匙、水适量。

3、豆腐和鸭血洗净。

4、豆腐和鸭血切成块,葱姜切成末,豆腐先放入锅中焯一下水。

5、锅中放入少许油,倒入葱姜末爆香后。

6、倒入适量的水。

7、下入豆腐和鸭血。

8、水开后,稍煮放盐,胡椒粉和鸡精即可。

(4)自制牛排怎么做

1、用大量的橄榄油,少量的海盐和黑胡椒粉涂抹在化冻后的牛排上。

2、将牛排放入热锅中,然后以中火煎6分钟,每分钟转动、翻转一次。(一定是热锅,这可以是牛排外表的肉焦糖化,制作更加可口的牛排)

3、如需更多风味,请尝试以下一项或多项措施。

4、将大蒜切成薄片,每次转动时在牛排上擦一下。

5、用黄油将牛排擦一下,黄油的甜味会使牛排更加美味。

6、将百里香或迷迭香等木质草药绑在木勺的手柄上来制作草药刷,然后每分钟左右在牛排上刷一下。

7、根据自己喜爱的熟度,将煎好的牛排取出后,用少量初榨橄榄油或黄油摩擦收汁两分钟。

8、最后用刀将牛排切开,装盘、并淋上汤汁。

9、这样美味多汁的牛排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