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特色冒菜怎么做

特色冒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5:36

(1)特色冒菜怎么做

1、烧高汤(大骨头汤),拿出专用冒(菜)锅,加入高汤。

2、往冒(菜)锅里加入底料一份,搅拌烧开。

3、根据顾客要求把各种菜品夹入菜篓并把菜篓放入冒(菜)锅。

4、1-3分钟,提出菜篓盛入碗中淋上香辣油,香辣留香的一份冒菜就做好啦!

5、放入麻辣料及其他佐料,当然也可以放芝麻酱(西安人讲究的吃法)。

(2)鱼头腥怎么做

1、用白醋涂抹:煎鱼时,先用少许白醋涂鱼身,然后煎,可去鱼腥味。

2、用柠檬皮煮水:煮鱼时往往整间厨房都散满鱼味。煮鱼后可用柠檬皮放进煮过的锅内加水煮五分钟,腥味即散。

3、去鱼腥还有一些方法,如果爱吃鱼又怕鱼腥,可把鱼放进温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条500~1000克的鱼,用浓茶一杯兑成淡茶水,把鱼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钟,腥味便会消失。

(3)香芒明虾球怎么做

1、主料:芒果1个、虾仁300克。

2、辅料:食盐1克、鲜露适量、料酒适量、食用油适量。

3、准备好食材,虾仁去壳备用。

4、将虾背用刀切开,不切断,这样虾仁炒出来呈现出球状。

5、虾仁用料酒和食盐腌制20分钟。

6、芒果去皮切成丁。

7、锅里放油爆香虾仁。

8、当虾仁卷曲,放入芒果,略微翻炒。

9、出锅前加适量的鲜露即可出锅。

(4)怎么做鸡爪好吃又简单

1、食材:500g鸡爪、1个青椒、适量盐、适量郫县豆瓣、1个大料、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

2、锅里倒油,凉油里放入干辣椒,花椒,大料慢慢炒出香味。

3、加入郫县豆瓣翻炒香,加入50ML清水。

4、小火慢慢把辣酱炒浓稠。

5、鸡爪冷水下锅,加入姜片,葱段,料酒,焯熟,用凉水冲洗干净。

6、鸡精的鸡爪放入内胆中,放入切好的青椒,炒好的辣酱,撒盐。

7、用铲子翻均匀,把辣酱和鸡爪搅拌,让辣酱沾匀鸡爪表面。

8、将内胆外表面擦干净放入锅体,轻轻旋转内胆,按“营养炖”按键到“蹄筋”,此时指示等闪烁,闪烁7秒后功能灯持续点亮,就可以了。

9、鸡爪炖好后,相应功能指示等会熄灭,会切换到“保温”灯亮,听到“滴”声,待浮子落下就可以打开盖子了。

(5)里脊肉包饭团怎么做

1、准备材料:里脊肉250g、熟米饭200g、胡萝卜30g、枫糖浆(或蜂蜜)10g、清水8g、生抽2g、盐1g、姜丝适量、玉米淀粉适量、植物油适量;

2、里脊切薄片,尽量切薄一些,加入盐和生姜丝,腌制10分钟去腥;

3、胡萝卜焯水约8分钟,把焯好的胡萝卜先切条,再切丁,把蔬菜加入熟米饭里,拌匀揉压,取一小份揉成饭团,按压紧实;

4、裹上一片里脊,尽量让两端贴紧,在淀粉里滚一圈,让肉饭团贴合得更加紧密;

5、生抽、枫糖浆与10g清水勾兑成酱汁,热锅少油,把肉饭团收口朝下,码入锅中;

6、煎至底部微黄后,翻面,让肉片煎至变白,逐个刷上酱汁,继续煎至肉饭团上色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