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菇烩菜怎么做

香菇烩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40

一)香菇烩菜怎么做

1、香菇100g、油菜200g、姜(切末)1茶匙(5g)、蒜蓉1茶匙(5g)、蚝油1汤匙(15ml)、盐1茶匙(5g)、料酒1汤匙(15ml)、水淀粉1汤匙(15ml)、油1汤匙(15ml)。

2、步骤:香菇洗净,切成片状。油菜心洗净用手掰开,备用。

3、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后将油菜心和香菇片分别放入,略微汆烫后捞出备用。

4、将油放入锅中,烧热后将蒜蓉和姜末放入爆香,随后放入香菇片,调入料酒、蚝油、少许清水、盐翻炒片刻。

5、最后调入水淀粉,再放入油菜心,将汤汁收稠即可。

二)核桃怎么做给宝宝吃

1、最省事的方法就是,把购买回来的核桃磨成粉,每天都给宝宝冲一勺核桃粉吃,这种吃法适合特别小的婴儿,因为小孩子的咀嚼能力比较差,吃坚果的时候很容易整颗吞咽下去,卡住食管,造成呼吸困难非常危险,所以如果孩子很小,最好就把核桃磨成粉,给宝宝冲水喝。

2、如果是大宝宝的话,家长可以给宝宝做琥珀核桃吃。把购买回来的核桃先用热水焯一分钟,用热水焯一下,可以去掉核桃的苦涩味,然后把核桃拿出来沥干备用。在锅里面加上适当的油,把核桃炸一下,炸好的核桃捞出来,锅中少放一点水,根据核桃的数量加入白糖,水烧开之后,把核桃放进糖水中,煮两分钟当糖水收干汁后撒上白芝麻捞出来就可以了,这个琥珀核桃香甜脆口,而且没有苦涩味,小宝宝特别喜欢吃。

三)鲤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鲤鱼收拾干净后,沥干水,在鱼身两面个2.5厘米各斜切一刀(先立切1厘米深,再平切2厘米 深),用胡椒粉、生抽和少许盐略腌

2、将生抽、糖、醋、料酒、清水加一勺番茄酱调成糖醋汁待用

3、淀粉、面粉调成糊、均匀抹在腌好的鱼上

4、油烧至七成热,,提起鱼尾,先将鱼头入油稍炸,再舀油淋在鱼身上,待面糊凝固时再把鱼慢慢放入油锅内

5、待鱼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放入盘中待用

6、炒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爆香,再倒入调好的汁,加少许湿淀粉收浓起锅浇在鱼身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