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正宗红烧肉

如何制作正宗红烧肉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4:22

(一)如何制作正宗红烧肉

1、买一块新鲜的五花肉,洗干净连皮切成立方体的小块。

2、锅中加入一点花生油,把油烧热,放入八角、干花椒、香叶、干辣椒、生姜片、大葱段进行翻炒爆香,然后加入切好的五花肉继续翻炒,直到五花肉变表面变色为止,然后装到盘子里备用。

3、把锅洗干净水擦干,在加入一点花生油,开小火放入冰糖慢慢的翻炒直到冰糖融化,注意融化后即可,不能炒出焦味,然后倒入刚刚炒锅的五花肉继续翻炒,直到所有的五花肉都上色,然后加入生抽、老抽、青红酒和适量的开水搅拌均匀,水一定要能没过所有的五花肉为准,开大火烧开,此时锅里有血水漂浮起来就迅速的把血水捞掉。

4、然后开小火,盖上盖子焖煮一个小时都没问题,最好能掌握好火候和时间煮到入口即化是最好的,煮差不多可以打开锅盖加入适量的盐巴,然后把火调大准备收汁,加入适量的蜂蜜,这样会让五花肉会又亮晶晶的感觉,非常好看。

5、收汁的过程要不断的搅拌,防止烧焦,因为有很多糖份,等到汁收差不多就可以起锅了,一道美味的红烧肉就做好了。

(二)如何制作奶香酥脆的抹茶曲奇

1、工具/原料:低筋面粉580克,黄油139克,鸡蛋1个,糖粉200克,色拉油200克,抹茶粉20克,盐5克,牛奶120克。

2、在黄油中加入砂糖,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牛奶,色拉油,盐,再次搅拌,直至变成打发的半硬化状态。

3、然后将低筋面粉和抹茶粉搅拌均匀,将打发好的黄油奶糊加入进去,搅拌均匀后,装入裱花袋中。

4、然后在烤盘上面利用不同的裱花嘴,挤上喜欢的形状,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90度,烤制10分钟左右,拿出后冷却就能变得酥脆,就可以享用了。

(三)如何制作好吃的香肠荷兰豆

1、原料:香肠约150克,荷兰豆约200克,盐适量,食用油适量,红椒适量

2、葱姜蒜适量,鸡精适量,白糖适量。

3、我们将食材清洗干净,荷兰豆去筋,再将香肠切片备用。

4、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食盐,食用油,荷兰豆和红椒,焯熟后捞出过凉水,冷却后控干水分备用。

5、然后锅中放油,放入香肠炒出油脂,然后加入葱姜蒜爆香。

6、最后加入盐,鸡精,白糖调味,翻炒入味后就能享用啦。

(四)如何制作鱼丸

1、材料:鱼肉500g、食盐10g、姜5g、淀粉160g、水500g、马面鱼10g。

2、市场购买新鲜鱼尾一条,片下鱼肉。刀口平着刮下鱼肉。注意,要按着顺着鱼刺的方向刮,这样刮到的都是肉,刺就留在鱼皮上了。

3、鱼肉里放点生姜末,去腥。将鱼肉放入搅拌机,并加入500克清水。做鱼丸,鱼肉和水比例为一比一。搅拌后成鱼蓉,比较稀。加一勺半盐和10克猪油,拿出爪爪顺时针搅拌上劲儿。

4、加盐搅拌,就是为了让鱼蓉上劲。感觉鱼蓉上劲后,就可以试水。试水,看鱼丸是否能浮起来。能浮起来就算成功了。锅内烧好温水,下鱼丸。看左手挤,右手拿勺子接住,然后放水中,丸子会自己从勺子上浮起来!全部的鱼丸下好后,开中火煮沸即可。鱼丸很容易熟,如果煮时间长了鱼丸煮老了就不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