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为何不杀李世民

为何不杀李世民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5:07

(1)为何不杀李世民

1、建成已经是太子,李渊年岁已高,只要小心谨慎,熬到李渊驾崩,自己承继帝位,再剪 除李世民的威胁就不费吹灰之力。

2、如果自己以不正常手段除去李世民,那么自己将背负杀 弟的恶名,这在讲究仁义孝道治国的儒家传统里,即便自己登上皇位,那么也将是德行有亏的皇帝,自己会给臣民一个极为恶劣的表率,那么治理国家也将困难重重。

3、以武力除去李世民,造成兄弟相残,在儒家的法理里就丧失了承继帝位的法统。毕竟天下还掌握在李渊的手中,兵变成功又是小概念事件。搞不好,即便除去李世民,承继皇位的也不是自己,而自己不过是为别人作嫁衣裳。出于以上三方面的原因,所以不论魏征他们怎么劝,建成不会先下手。

(2)唐太宗李世民传电视剧演员表

1、林俊贤饰演李世民,李世民少年从军,曾去雁门关营救隋炀帝。唐朝建立后,李世民官居尚书令、右武候大将军,受封为秦国公,后晋封为秦王,先后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刘武周、窦建德、王世充等军阀,在唐朝的建立与统一过程中立下赫赫战功。

2、傅艺伟饰演杨吉儿,封号出云公主,是隋炀帝的掌上明珠,在郊外邂逅狩猎的李世民继而情定终生,饱经坎坷后成为李世民的宠妃,并育有一子吴王李恪。

3、童爱玲饰演文德皇后,河南洛阳人,小字隋朝右骁卫将军长孙晟之女,母亲高氏为北齐乐安王高劢之女,八岁丧父,由舅父高士廉抚养,后嫁予李世民。武德末年,她竭力争取李渊后宫对李世民的支持,玄武门之变当天,她亲自勉慰诸将士。

4、王伯昭饰演李建成,李渊起兵之初,李建成与李世民分别在河东、晋阳招募人才,而后李建成到太原助李渊起兵,率军攻略西河,攻打长安。李渊称帝后被立为皇太子。唐朝建立后李建成又多次率军打退突厥的入侵,擒斩与突厥勾结的刘黑闼,平定山东。与此同时,李建成与李世民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武德九年六月四日,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事变,将李建成杀死,死年三十八岁,五个儿子也一起遇害。

(3)李世民怎么死的

1、通用的观点是因患痢疾而死,不过也有史家经考证,认为李世民的真正死因是“服胡僧药,遂致暴疾不救”。

2、贞观十九年,李世民亲带兵征高丽,中箭受了重伤(此说见朝鲜历史相关记录久治不愈),此后身体一直不见大好。

3、贞观二十一年,李世民又得了中风,经御医诊治,半年后才稍愈,可以三天上一次朝。经历了足以致命的大病之后,李世民迷上了金石丹药,做起了长生不老的梦。

(4)李世民的儿子有几个

1、唐太宗李世民一生共有14个儿子,他们分别是:太子李承乾,唐太宗长子,母为长孙皇后。楚王李宽,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二子,母后宫。吴王李恪,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三子,母为隋炀帝女杨妃。魏王李泰,唐太宗第四子,母为长孙皇后。齐王李佑,唐太宗李世民第五子,阴嫔为嫔。

2、蜀王李愔,唐太宗第六子,母隋炀帝女杨妃。蒋王李恽,唐太宗第七子,母为王氏。越王李贞,唐太宗第八子,母为燕德妃。高宗李治,唐太宗李世民九子,母为长孙皇后。纪王李慎,唐太宗第十子,母为韦贵妃。

3、江殇王李嚣唐太宗李世民第十一子,母为燕德妃。代王李简,母不详。赵王李福,唐太宗李世民第十三子,母为杨贵妃。曹王李明,唐太宗第十四子,母为巢王妃。

(5)李世民是哪里人

1、唐太宗李世民,陇西狄道(今甘肃省临洮县)人。

2、唐太宗李世民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军事家、诗人。唐高祖李渊嫡次子,母为太穆皇后窦氏。

聪明果断,擅长骑射。少年从军,曾往雁门关解救隋炀帝。首倡晋阳起兵,拜右领军大都督,受封敦煌郡公,领兵攻破长安,拜尚书令、光禄大夫,受封秦国公、赵国公。唐朝建立后,领兵平定薛仁杲、刘武周、窦建德、王世充、刘黑闼等割据势力,为唐朝的建立与统一过程立下赫赫战功,拜天策上将,封秦王。设立文学馆,笼络四方人才。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日,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隐太子李建成和巢剌王李元吉,册立为皇太子。八月初九日,唐高祖李渊退位,李世民即皇帝位,年号贞观。在位初期,听取群臣意见,虚心纳谏。对内文治天下,厉行节约,劝课农桑,实现休养生息、国泰民安,开创“贞观之治”。对外开疆拓土,攻灭东突厥与薛延陀,征服高昌、龟兹和吐谷浑,重创高句丽。设立安西四镇,与北方地区各民族融洽相处,获得尊号“天可汗”,为唐朝后来一百多年的盛世局面奠定重要基础。

贞观二十三年五月二十六日,李世民驾崩于含风殿,享年五十二岁,在位二十三年,庙号太宗,谥号文皇帝,葬于昭陵。爱好文学与书法,有诗作与墨宝传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