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颐和园的故事

颐和园的故事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0:53

(1)颐和园的故事

1、光绪是清朝第九个皇帝,本是慈禧的侄子。慈禧在儿子同治死后,为掌握实权,立他为帝,实行“垂帘听政”。光绪帝19岁“亲政”后,宫廷中保守派与维新派在政治上发生冲突。1898年,维新派代表人物康有为、梁启超、谭嗣同等人通过光绪皇帝实行变法,史称“戊戌变法”。由于这次资产阶级改良运动只持续了103天即被扼杀,故亦称“百日维新”。

2、变法失败后,光绪被软禁在南海的瀛台岛上。每年慈禧来颐和园时,光绪帝也必须跟随同来,住在玉澜堂。为了严密控制光绪帝,慈禧命人在王谰堂前后左右修了不少砖墙,门口还有太监站岗。的玉澜堂被全面封闭起来,活像一座监狱,光绪在这里完全失去了行动自由。近百年来,原为囚禁光绪帝用的砖墙已拆去不少,王澜堂也基本上恢复了皇帝寝宫的面貌,只有玉澜堂东西配殿(霞芬室和藕香榭)内的暗墙仍然保持原样,作为与戊戌变法有关的遗迹供人参观。

(2)颐和园旁边的湖叫什么湖

1、颐和园里的湖叫昆明湖。

2、昆明湖,古称“七里泊”、“瓮山泊”、“大泊湖”、“西湖”。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内湖泊,属海河流域北运河支流通惠河水系。古代源于玉泉山诸水,1966年京密引水渠建成后,水源多来自此渠。出水为南长河(京密引水渠下段)。

3、昆明湖的面积约为颐和园总体面积的四分之三,总面积有3000亩之阔。元代始为通州漕运的水源地,金代以后逐步建设皇家园林,至清代形成规模宏大的颐和园。民国以后,成为公园。

4、昆明湖是元代京城漕运航道通惠河、元明清帝王赴西山浏览的水道。清代京城用水的水源地。直到1956年永定河引水渠工程建成以前,昆明湖始终是北京城的唯一地表水源。1966年建成的京密引水渠也把昆明湖作为主要的调蓄水库,堪称为北京城的生命线。

(3)北京颐和园简介

1、颐和园,约290公顷,与圆明园毗邻。颐和园鼎盛时期,规模宏大,占地面积2.97平方公里(293公顷),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两部分组成,其中水面占四分之三(220公顷)。园内建筑以佛香阁为中心,有景点建筑物百余座、大小院落20余处,3555古建筑积70000多平方米。

2、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3、颐和园门票:有半价票票包括门票和园中园门票 (园中园包括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和苏州街)。

(4)颐和园60岁收门票吗

1、外地的不行,要70岁以上才优惠,本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老年优待卡免费入园。外埠70岁以上(含70岁)老年人凭高龄老年证或有效证件,可购买优惠门票、优惠联票、优惠园中园票。

2、导游带团来园必须凭国家核发的正式导游证、旅行社行程单、派遣单方可免费入园。无证导游或证件不符合者,一律购票入园。

3、六一儿童节,儿童免收入园门票。集体游园的儿童和小学生,其带队老师不超过所带儿童10%的,亦可免费入园。

4、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与圆明园毗邻。

5、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

(5)颐和园旅游指南

1、购票,票价30

2、进入颐和园,首先看到的是苏州街,想要进到苏州街里面走一圈,需要额外花钱购票,里面是小商店

3、继续前行,进入万寿山,建筑非常漂亮

4、上到山顶,有一处叫佛香阁,需要单独购票,票价10元,建议进去看一下

5、佛香阁内有一处可以俯瞰整个昆明湖

6、从山上下来,沿着昆明湖岸边游览,可以在远处看到万寿山的全貌

7、湖上有一座桥,叫十七孔桥,连接着岸边和一座小岛,桥上小狮子的石雕,每个形态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