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鲫鱼炖黄豆汤怎么做

鲫鱼炖黄豆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8:49

1)鲫鱼炖黄豆汤怎么做

1、材料:鲫鱼500克,排骨150克,木瓜1个,黄豆50克,姜1块,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

2、平底锅中不用倒油,将黄豆放进去翻炒两下,炒至黄豆表面稍稍变色,或者听到噼里噼里的声音即可。

3、准备一口砂锅,猪排骨洗净用炒过的黄豆一起放进去。锅中放入足够的清水,水的量要没过这些食材。开火先煲排骨。

4、先用生煎片抹一遍锅底,在锅底中倒入食用油。油热之后放入清洗干净的鲫鱼,再加入少许盐煎鲫鱼。

5、鲫鱼煎至两面金黄之后放入炖排骨的砂锅中,继续入一小碗水,炖煮一个小时左右。

6、将木瓜削皮切成5cm左右厚度的块状。这时候锅中的鱼汤已经熬至微微奶白色了,加入木瓜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左右。

7、最后汤汁熬至浓稠加入少许胡椒粉调味,鲫鱼黄豆汤便可以出锅了。如果想要清淡点的也可以选择不放。

2)大红虾简单怎么做

1、食材:大虾1斤、辣椒壳一把、花椒两勺、葱一根、姜五片。

2、大红虾室温解冻,清洗干净,剪去虾须,挑去虾线。

3、葱、姜、蒜切末;锅中放少许油。

4、五成热时放入红虾,两面煎,5分钟后放入蒜、姜末,继续煎至九成熟。

5、倒入料酒、酱油、番茄沙司、糖、盐等,翻煎两面;5分钟后即可起锅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3)甜鸡蛋汤怎么做

1、食材:甜米酒400克、鸡蛋2个、白糖适量。

2、准备好煮甜米酒蛋花汤所需要的食材。需要甜米酒400克,鸡蛋2个,白糖适量。

3、把鸡蛋打入碗里,然后不停的搅拌,搅拌均匀之后放着备用。

4、往锅里放入适量的水,把水烧开。

5、撕开甜米酒的封膜,往烧开的清水里倒入甜米酒,搅拌一下,让甜米酒均匀散开。然后倒入白糖,再搅拌搅拌,中火煮10分钟。

6、开大火,往煮好的甜米酒里面倒入搅拌均匀的鸡蛋,用勺子不停的搅拌1分钟即可关火。倒入鸡蛋花之后不要煮太久了,煮太久鸡蛋花会变老,嫩嫩的鸡蛋花才好吃。

4)龙趸怎么做好吃

1、准备好龙趸鱼腩。

2、将鱼腩切成2厘米见方的长条。

3、将鱼腩中的血筋用刀剔除。

4、再切成2厘米的方粒。

5、将方粒放入调味碗内,加放盐、白糖、鸡精、料酒和胡椒粉抓匀,让调料完全溶入鱼肉中。

6、再加放少许淀粉抓匀后,用适量的花生油抓匀,静置入味10分钟。

7、将码味后的鱼肉块放入鱼碟摆放好,在鱼肉上撒上姜丝。

8、大火,将足量的清水烧开,把步骤7摆好的鱼肉放入锅内蒸制6分钟,虚蒸2分钟。

9、出锅,将姜丝夹除,丢弃不用,稍加整理,即成。

5)玉米虾仁抄手怎么做

1、鲜虾去壳后用牙签用虾背的第二、三节处挑出虾线。

2、虾仁加入盐、料酒和淀粉拌均匀。

3、加入玉米粒。

4、加入杏鲍菇丁进去。

5、拌均匀后这馅料就准好了。

6、将虾仁馅料放入馄饨皮中心。

7、将馄饨皮向上卷起。

8、再将折叠按压紧即可。

9、碗中加入少许盐、紫菜和胡椒粉,加入高汤或者开水。

10、烧好的馄饨放入碗中,表面撒上小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