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秦始皇兵马俑在哪里

秦始皇兵马俑在哪里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2:53

一,秦始皇兵马俑在哪里

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兵马俑坑内。秦始皇陵兵马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俑坑布局合理,结构奇特,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东向西的承重墙,兵马俑排列在墙间空档的过洞中。秦陵内共有3个兵马俑坑,呈品字形排列。

秦始皇陵一号俑坑,呈长方形,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约5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四面有斜坡门道。俑坑中最多的是武士俑,平均身高1.80米左右,最高的1.90米以上,陶马高1.72米,长2.03米,战车与实用车的大小 一样。但兵马俑并非按原比例还原,据记载秦国人的身高在165cm左右。秦俑大部分手执青铜兵器,有弓、弩、箭镞、铍、矛、戈、殳、剑、弯刀和钺。青铜兵器因经过防锈处理,埋在地下两千多年,至今仍然光亮锋利如新,它们是当时的实战武器,身穿甲片细密的铠甲,胸前有彩线挽成的结穗。军吏头戴长冠,数量比武将多。秦俑的脸型、身材、表情、眉毛、眼睛和年龄都有不同之处。

二,西安兵马俑旅游攻略,带你回到大秦帝国时期

首先兵马俑基本上用半天就完全可以游览结束,很多人是把兵马俑和华清池放在同一天的,这样的安排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兵马俑离西安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华清池和兵马俑在一条线路上,可以先游览兵马俑,在游览华清池是完全没问题的。

首先就是怎么往返兵马俑,这个除了个别的小团体包车之外,散客一般都需要在西安火车站(老火车站)乘坐游5去往兵马俑和华清池,去兵马俑全程是7元,上车才买票,每个人都有座位,路上不停车,直达兵马俑,所以也别想着去坐黑车啥的,老老实实做旅游大巴,正规安全。

到了兵马俑按照指示到售票处购票,旺季150淡季130,一般只要不是黄金周或者节假日高峰去的话,很快就可以就可以买到票,当然你也可以提前预定,到时候在制定的地方取票,都是比较方便的,也没啥特别的地方。如果要坐景区游览车的话需要单独购票,个人觉得没必要。

检票要检2次,并不是网上说的3次,第二次是要查看相关证件的,比如说学生证,残疾证等等。进入景区后正面就是一号坑是目前挖掘出来的最大的坑,在正面拍个全景就赶紧挪地方,不然会被挤到动弹不了,建议跟着一个团队蹭蹭讲解,也可以领用官方的软件下载讲解都是可以的。

一号坑出去后就到了三号坑的背面,直接进去就好,三号坑比较小,四周的墙壁上有一些关于兵马俑的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从三号坑的前面出来,正好可以从2号坑的背面进去,二号坑相对就比较大,而且还有一些陶勇的展示,可以进行一些拍摄。

当然兵马俑景区除了俑坑之外,还有兵马俑博物馆,里面有兵马俑的一些前世今生,而且有很多珍奇的馆藏文物,非常值得一去。

整个兵马俑游玩基本上2-3个小时就足够了,如果没有安排华清池的路线,那么建议去秦始皇遗址去看看,可以在兵马俑乘坐免费的摆渡车,还是蛮有感觉的。可以自己带些干粮,以备不时之需。

三,秦始皇陵和兵马俑为什么建在临潼

1、秦始皇陵位于临潼县城东5公里,距西安市约37公里南靠骊山,北临渭水,为什么会位于这里呢?有的人说,这与古代的封建迷信是分不开的,古代人下葬后讲究风水,而这个位置刚好南北通透可以俯视全国,也代表秦始皇死后依旧对国家的念念不忘。要知道兵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品,因为当时它的首都在咸阳,秦始皇自己选的把坟墓定在了咸阳旁边的临潼,所以兵马俑自然会在这。

2、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麓。陵墓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现存墓封土高40米。陵园布局仿秦都咸阳,分内外两城,内城周长约2.5公里,外城周长约6.3公里。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是秦陵的大型陪葬坑,1974年被发现。现已挖掘四个坑,面积共2.5万余平方米。坑内丛葬大量与真人真马等同大小的陶制彩绘兵马俑和当时实战使用的各种兵器。出土文物达万件之多。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展现了秦始皇陵的结构布局、设计思想及秦代科技文化的成就,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

四,兵马俑本来的颜色

兵马俑在最初是描绘着各种美丽色彩的。

1、在挖掘的最初,在兵马俑身上的色块还是比较明显和鲜艳的,有朱红、大红、紫红、粉红、深绿、粉绿、粉紫、天蓝、中黄、橘黄、黑、白、赭等。

2、兵马俑中用于涂刷的颜料全部为矿物质颜料,不易掉色,不易发生化学变化,但是由于长时间的埋藏加上不科学的挖掘方法,这些兵马俑的色彩在出土瞬间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