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同等学历

什么是同等学历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0:59

(1)什么是同等学历

1、同等学历指具有与某级教育相同层次的学历或者获得同级教育但非同一学科、专业的毕业证书(包括相应的学位)。比如说本科,有全日制本科、函授本科、自考本科、夜大本科等等,它们都是同等学历。同等学历的概念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有参考意义。

2、如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经常出现的同等学历考生(非某一学科专业毕业的本科、硕士生或学士、硕士学位获得者)跨学科、专业报考硕士生、博士生;在学位工作中出现的非本学科、专业毕业的同等学历申请者(硕士、博士研究生或硕士、博士学位获得者)跨学科、专业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等。

(2)什么是古代科举制度

1、古代科举制度是古代中国及受中国影响的日本、朝鲜、越南等国家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制度。

2、科举从开创至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举行最后一科进士考试为止(世界上最后一届科举考试结束于1919年的越南阮朝),前后经历一千二百余年。 科举制度的主要考试都是定期的举行的。唐朝科举与宋初科举每年举行一次,宋太宗时期改为每一年或二年举行一次科举考试,宋英宗治平三年(1066年)改为每三年举行一次科举考试。

(3)什么是野鸡大学

1、野鸡大学也称“学历工厂”、“虚假大学”、“学店”,其办学以营利为目的,通常采用与知名大学院校容易混淆的名称,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以各种手段钻相关国家法律漏洞,滥发文凭。

2、关于野鸡大学称呼的来源,较难考证,网上也有网友称其自己2005年发表的寓言《野鸡大学》是为起源。更为可信的来源,则要数民国作家郁慕侠所著的《上海鳞爪》一书,其中有一篇名为《野鸡大学》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