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家庭空气消毒法有哪些

家庭空气消毒法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6:17

(一)家庭空气消毒法有哪些

1、喷雾消毒法:白醋里面蕴含醋酸等各种成分,具备一定的杀菌消毒效果,可用于家用空气消毒。把白醋和水混合一起,倒进喷雾器,将门窗关闭好以后进行喷雾消毒,楼房以1立方米的喷至5至10ml,第二天在进行消毒1次。家里面要是有病人的状况下,白醋的用量要加到每间房150至250毫升。

2、熏蒸消毒法:家里门窗关闭,把醋装进锅里面,往里加2倍的水,用小火煮开,让醋酸蒸气布满整个室内,直到食醋煮干,等容器冷却后倒入一点清水,溶化锅里面残余的醋汁,再一次的熏蒸,这样重复三遍。食醋用量是每个房间100至150ml,连续消毒5天。

(二)吃灯盏花素有哪些好处

1、灯盏花素具备软化血管、抵抗垂体后叶素引发缺血性、氧气不足功效。灯盏花素能根据提升脑内递质的变换,提升神经元细胞对氧和糖的摄入和运用,提升脑内蛋白的生成。

2、进而对改进脑缺血灶的病症和临床症状,非常是对亚急性脑供血不足引发的偏瘫起积极主动医治功效,经临床医学观查说明灯盏花素对闭塞性心脑血管病引发的偏瘫有不错的功效。

(三)与月亮有关的诗句有哪些

1、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李白《将进洒》

2、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李白《古朗月行》

3、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升。——张若虚《春江花月夜》

4、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张九龄《望月怀远》

5、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苏轼《水调歌头·中秋》

6、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李煜《虞美人》

7、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李白《关山月》

8、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白居易《暮江吟》

9、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10、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圆意。红豆不堪看,满眼相思泪。终日劈桃瓤,仁儿在心里。两朵隔墙花,早晚成连理。——牛希济《生查子》

(四)帮助学生睡眠的有哪些方法

1、首先就是睡觉之前泡脚,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促进睡眠,特别是在冬天也有暖脚的利处,所以多泡脚有助于睡眠的。

2、再就是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牛奶富含优质的蛋白质,一般很多人都会在白天饮用,其实晚上睡觉前喝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有助于睡眠。

3、其次就是在睡觉前三个小时保持运动的习惯,运动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同时对于睡眠有很好的帮助。

4、再就是不要将手机放在床头,因为手机都是有辐射的,对于人的身体特别不好,所以为了睡眠更好,建议将手机放在床尾。

5、然后就是在睡前做瑜伽,瑜伽可以拉伸身体线条,同时在睡觉前做,对于身体是有很大的帮助,睡眠也就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