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在家做烤肉怎么做五花肉

在家做烤肉怎么做五花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7:25

一.在家做烤肉怎么做五花肉

1、食材:五花肉1000克,生菜500克。

2、首先将五花肉洗净,切片备用。生菜洗净备用,姜切片备用。

3、腌制: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盆中,倒入两勺生抽,一勺半蚝油,一勺料酒,三勺鸡精,一勺白糖。姜片3到5片,盐放半勺就好,这个要根据个人口味,因为本来生抽和耗油都是咸的,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以上。

4、在锅中薄薄刷上一层油,把腌制好的五花肉一片一片的均匀摆放上去,烤到两面金黄。

5、撒上买来的烧烤撒料,就可以出锅继续烤其他的了,烤好的五花肉用准备好的生菜包起来吃着更爽口。

二.在家做水煮花生方法

1、花生浸泡一段时间,去掉泥土清洗干净。

2、花生放锅内,加入没过花生的清水,加花椒、大料、生姜和盐。

3、开大火煮开,转小火煮半小时,关火焖几个小时。

4、出锅放凉即可食用。

5、花生,又被称作为“长生果”,它里面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D、钙铁等,多吃花生能够补充人们所需要的营养素。

三.在家做羊骨头汤怎么做好吃

1、食材:羊骨头500克;辅料:白萝卜1个、红萝卜1个。

2、锅里烧热水,倒入洗好的羊肉过水,在捞出。萝卜切块。

3、起锅放水,放焯过水的羊肉,放入萝卜八角,花椒,香叶,姜,葱辣椒。

4、开大火炖40分钟,在转小火炖到肉烂就好了。

5、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就好了。

6、小窍门:

(1)冷水下锅。羊骨头下锅前,要先洗净,再焯水。焯水能去掉脏东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

(2)调料勿多。香辛料太多太杂可能会串味儿,影响了汤原有的鲜味,也会影响肉本来的口感。一般来说,根据自己的口味,配合2~4种调料就比较完美。

(3)晚点放盐。盐放太早会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易溶解,也会使汤色发暗,浓度不够。盐放得晚并不会影响汤的味道,反而还能使肉质保持鲜嫩。所以最好在快出锅时再加盐。

四.在家做鸡公煲窍门

1、将鸡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冷水倒入白酒适量、水开后打泡起锅备用;

2、鸡块清水中漂净血水,放入料水中氽过,捞出沥水,加入秘制酱料腌制30分钟;

3、姜切成片,大蒜切成片,大葱切成段;

4、油锅下老油,烧到7成热,下鸡块大火翻炒,至断生并去掉水分,下干辣椒、花椒、姜、蒜炒出香味,下精盐、酱油、味精、料酒调味,炒制出香,加清汤煨制10分钟盛入砂煲;

5、把鸡块倒入砂煲,锅中带火上桌,放入葱段,加洋葱、香菜、西芹上桌,砂煲继续加热,由客人搅拌翻匀,10分钟后即可食用。

五.无聊了可以在家做哪些事

1、在家无聊了可以好好学习,找到学习的乐趣,不断进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结合自己的兴趣多看有关书籍,规划好自己的专业和就业道路,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2、无聊在家可以和家人适当地观看自己喜爱的电视剧,同时又可以和家人聊聊天,增进感情。

3、可以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开拓视野,增长见闻,丰富知识,为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4、也可以练练书法,画画,钢琴或者其它乐器,陶冶情操,增加气质。

5、在家无聊也可以适当地在家里做家务,这样既可以保持卫生,有可以得到家人的赞扬,可以得到生活的乐趣。

6、聊时在家,找点有益的事情做,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可以经常在空气好的环境里做一下运动,稍微有点要出汗就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叫有氧运动。二是散步,每天散步距离6公里左右,也叫补阳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