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西餐的餐桌礼仪有哪些

西餐的餐桌礼仪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3:24

一)西餐的餐桌礼仪有哪些

1、服饰举止

去高档的餐厅,男士要穿整洁;女士要穿套装和有跟的鞋子。如果指定穿正式的服装的话,男士必须打领带,进入餐厅时,男士应先开门 ,请女士进入。应请女士走在前面。入座、餐点端来时,都应让女士优先。

2、入座

最得体的入座方式是从左侧入座。当椅子被拉开后,身体在几乎要碰到桌子的距离站直,领位者会把椅子推进来,腿弯碰到后面的椅子时,就可以坐下来了。用餐时,上臂和背部要靠到椅背,腹部和桌子保持约一个拳头的距离。两脚交叉的坐姿最好避免。

3、食用面包的礼仪

放置面包的位置一定是置于主菜的左侧。如果一开始就有面包,要知道在餐具左侧的面包是属于你的。涂抹奶油时,要使用个人的奶油刀,如果没有附上奶油刀,则可使用料理用刀。必须注意不可独占共用的奶油刀。

4、了解上菜的次序

正式的全套西餐上菜顺序是:前菜和汤、鱼、水果、肉类、乳酪、甜点,咖啡和水果,还有餐前酒和餐酒。没有必要全部都点,点太多却吃不完反而失礼。前菜、主菜(鱼或肉择其一)加甜点是最恰当的组合。点菜并不是由前菜开始点,而是先选一样最想吃的主菜,再配上适合主菜的汤。

5、餐巾的使用

点完菜后,在前菜送来前的这段时间把餐巾打开,往内摺三分之一,让三分之二平铺在腿上,盖住膝盖以上的双腿部分。最好不要把餐巾塞入领口。

二)麦片的做法有哪些

1、将玉米油倒入盆中,加入红糖,用打蛋器抽打均匀。

2、加入鸡蛋继续抽打均匀。

3、加入混合好的低粉和泡打粉,加入燕麦片。

4、将所有材料混合成团。

5、取适量大小的材料团成球排在烤盘中,中间留出一定间隔。

6、用手指将饼干球压扁至约1厘米厚,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20分钟。

三)电热水袋的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1、看热水袋灌水口部位与袋体橡胶的粘接牢固程度。可用手将粘接处外翻,粘接处应无裂缝、脱胶等现象。

2、看热水袋灌水口螺丝有无滑牙。若有滑牙,则热水袋容易漏水,挑选时应选择螺纹盖表面光滑、螺纹清晰的热水袋。

3、看热水袋的手感弹性是否好。热水袋弹性好,说明制造热水袋的橡校含量较高,而填充剂相对较少,选购时可采用手触摸热水袋,以手感厚实者为佳,拉伸热水袋然后松手,越易恢复原状的热水袋弹性越好。

4、看热水袋的颜色是否鲜艳。颜色鲜艳的热水袋说明制造热水袋所用原料较纯正且生产过程控制较为严格。

5、看热水袋有无污染。热水袋因与人体皮肤接触,热水袋表面不应有颜色迁移现象。简易判别方法:可用脱脂棉轻擦热水袋,看脱脂棉是否被颜色污染,污染越轻则颜色迁移越小。

四)藤椒鱼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1、主料:草鱼1条(1000克左右)。辅料:鸡蛋1个,色拉油1000-1500克,汤1250克,精盐5克,味精3克,胡椒面4克,料酒15克,姜片3克,蒜瓣7克,葱节8克,藤椒、干辣椒适量。

2、制作过程:将草鱼去鳞、鱼鳃、剖腹、去内脏洗净,用刀取下两扇鱼肉,把鱼头、钱骨制成块。

3、将鱼肉斜刀片成薄片,加入精盐、料酒、味精、鸡蛋清拌匀,使鱼片均匀地裹上一层蛋浆。

4、将炒锅置火上,加高汤、盐烧沸,下鱼头、鱼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汤面浮沫,滴入料酒去腥。汤盆内放黄豆芽垫底。待鱼骨熟后捞起放入汤盆里。

5、把鱼片抖散入锅,待鱼片刚断生时捞起,放在鱼骨上。然后加入姜片、蒜瓣、葱节、胡椒面、味精、藤椒、干辣椒等。5、锅洗净,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后倒入汤盆里,熬上一两分种即成。

五)电影文学剧本发表杂志有哪些

1、电影文学剧本发表杂志有:《电影文学》,还有《剧本》杂志,中国戏剧家协会出版的。

2、《电影文学》(半月刊)创刊于1958年,是长春电影制片厂旗下的刊物之一。创刊近50年来,依托长影的人才资源与品牌优势,发表了大量的影视文学剧本及影视学术作品,在全国广有影响。《电影文学》在1996、2000、2004、2008年连续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入期刊。办刊宗旨:立足电影电视的理论研究,关注导演表演的创作思潮,拓展学术争鸣的文化视野,探究艺术流派的价值取向。